中秋節演講之中秋情思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在這秋高氣爽的九月,我們迎來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中秋節;俗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就是:中秋情思。

花是別樣紅,月是別樣明!當我們抬頭欣賞那皓月當空的美景時,當我們仰望蒼穹時,腦海中總會浮現那優美的詩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是啊,人生有諸多事情難以兩全,多少在外求學和工作的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此時不能回到親人身邊,心裡便平添了幾分相思!

自古以來,中秋節一直被人們譽為最具有人情味,最富有詩情畫意的節日,而這一天天上的明月夜分外明亮,分外的圓,所以中秋節又稱為團圓節。中秋賞月,民間一直流傳著多個不同的傳說和美麗的愛情故事,當然人們最為熟悉的還是那“嫦娥奔月”的故事了。在多民族的我國,有二十多個民族也在歡慶著中秋節,雖然慶祝方式各異,但其寓意,也都是祈求國泰民安、豐衣足食、團團圓圓、平平安安。所以中秋節,都以月餅作為禮物,親朋好友間互相贈送,以取團圓之意,家家賞月歡宴,呈現太平盛世。

隨著中秋節的來臨,我們偉大的祖國建國61周年國慶節也接踵而至,在這節日喜慶的日子裡,祝願我們國家繁榮昌盛,祝願我們人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