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演講比賽稿

不要輕視自己的工作,要堅信護士是有價值的。滿懷希望投入熱情,護理一定會發展的。.小編為大家整理了護士演講比賽稿。歡迎大家閱讀。

護士演講比賽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是護士的職業情懷,我相信隨著我們不斷努力,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護士將成為人們生命中神聖的白衣天使。

你們在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上把生命之光再次點燃有一種付出是用生命做代價用生命呵護生命顯得高貴而又無比堅強親愛的白衣天使們你們聖潔而偉大的愛讓我們這個世界充滿了陽光

當初之所以選擇護理這個專業,是因為南丁格爾說:“護士是沒有翅膀的天使”,覺得這個職業很神聖很偉大。但近年來,聽到越來越多的關於“護士態度”護士不受尊重“等等呼聲,但我認為這是雙方的,護士對待病人態度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病人是否尊重護士。與其請求尊重,還不如檢點自己,如果你真的品格高尚、專業過硬、技術精湛,絕不會得不到尊重,我們為什麼不做給大家看看,我們這個職業到底是不是值得尊重?我們這個群體到底是不是值得尊重?

再看看現實,我們究竟怎么不被尊重呢?

有的說:“病人對我們不尊重”,可是問問自己,當病人一臉痛苦出現在你面前流露出期盼的目光,想得到你幫助的時候,你是否主動耐心負責的接待他?即使你的能力不能為他減輕痛苦,而你是否給予他一個善意的指點和親切的安慰,使他穩定焦慮痛楚的心境?當不能適應新環境的病人失眠時,你是否以輕鬆的表情、溫馨的 微笑,去撫慰一顆無助的心靈?假如你對病人不理解,態度不各氣,對病人大吼大叫,一味視病人為自己管理對象,那么病人能尊重你嗎?有時家屬也會對我們不禮貌,但我們應該設身處地的為家屬著想,他們能不為親人的健康狀況而擔憂?假如你無視他們憂心重重的求助而只圖我們工作的方便,簡單生硬地拒他們於千里之外,換個角度,假如你是家屬你試試看,你能有充分的耐心表現你的尊重嗎?業論不可否認,以上情況只是占少數,隨著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僅僅只是靠先進的醫療技術,是遠遠不夠的,還要進一步改變服務理念,建立和諧統一的新型護患關係,落實優質的服務措施,將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將病人的需求想到首位,將病人的滿意度提升到首位,是醫院謀生存求發展的最佳舉措,是達到護理品牌的必經之路。通過努力使以往“自己實施什麼護理,患者接受什麼護理”的服務變為“患者需要什麼護理我們就護理什麼”,人性化互動的服務是創造超過消費者期望值的創新服務,實行醫院個性化護患溝通服務,推行實行賓館式禮儀服務,實行家庭式溫馨服務,提供“六個一服務”“一聲問候、一個微笑、一杯熱水、一張整潔的床鋪、一次熱情詳細的入際介紹、一張便於諮詢的連心卡”從而充分體現我院“以病人為中心”貫徹全員全程全面的優質服務理念。同時我也相信任何一個願意從事護理工作的人都尊重自己尊重自己的職業,即使你不是本著奉獻而是因為某些個人原因選擇了這個職業,那么既然你做了護士就應該儘量追求敬業的態度,完善自己的人格。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 。 吾幼以及人之幼”這是護士的職業情懷,我相信隨著我們不斷努力,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護士將成為人們生命中神聖的白衣天使。

而我,而我呢?我將以100%的愛心和關心投入我的護理事業,沿著南丁格爾道路走下去。

看完“護士演講比賽稿”的人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