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勝利演講比賽總結

我們雖然生長在和平年代,但我們要牢記抗戰的歷史,那么你想知道抗戰勝利演講比賽發言是怎么樣的嗎?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抗戰勝利演講比賽總結,希望你滿意。

抗戰勝利演講比賽總結篇【1】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上午好!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暨我國抗日戰爭勝利xx周年。 我們不能忘記,七十年前日本軍國侵略我們的那段不堪回首的血淚史:南京大屠殺三十萬中國軍民輪為日軍刀下奴,細菌戰下中國人民殘缺的身軀;飛機、大炮、機槍重壓下血流成河的城市;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醒目門牌;日本軍隊燒殺搶奪下一個個血與淚的印記

我們更不能忘記,全中國人民為抗日戰爭的勝利,前赴後繼,寫下的一篇篇壯麗的史篇:國民黨軍隊正面的激烈抗戰,八路軍敵後戰場的艱難開闢,一場場艱苦卓絕的抗戰場面,一個個為國捐軀的仁人烈士,一篇篇為喚醒國人血淚控訴的戰鬥檄文 正因為全國人民的一致對敵,鑄造起全民救國的戰鬥決心,我們才戰勝了當時強大而不可一世的日本軍隊 我們的前人用自己的血與肉,譜寫了一曲曲為我們後人所敬仰的可歌詩篇。

同學們,今天,歷史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手中,我們可以自豪地說,祖先留給我們一筆筆巨大的精神財富,繼承並把它們發揚光大,是我們每個人光榮而艱巨的使命!

儘管我們身處一個和平安定、繁榮昌盛的國度,但優秀的革命傳統是不可拋的。在我們平凡的生活里,革命的精神同樣可以閃耀出不平凡的光彩。當我們感到了困惑,想把一道難題丟到一旁時,我們就需要耐住性子,相信自己,苦澀的汗水總是可以換來甜蜜的果實。當我們感到了孤獨,需要別人幫助時,我們就應該告訴身邊的同學,和同學們齊心奮戰,一定可以把事情做到最好。當我們感到迷茫,我們就需要為自己確立一個明確的目標,鼓起勇氣,向著它邁出堅定的步伐。

艱苦樸素可以讓我們學會珍惜生活;團結協作,能夠使我們增添力量;不畏困難,可以讓我們創造出為人矚目的成績!

同學們,不要認為穿名牌是一種 必需 ,也不要覺得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是一種 正常 ,更不能以為享受安逸的生活對我們來說 理所應當 。擺在我們面前的同樣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任務 將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贏得世界每一個國家的尊重。

同學們,請不要忘記我們曾經被人侵略與蹂躪的那一段痛苦的血淚史,我們也決不能讓痛苦的歷史在我們身上重演,我們愛好和平,我們更不能屈辱於戰爭。所以,當祖國的命運緊緊系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時,我們能做的是把自已鍛鍊成一位對社會有用的人。

為此,學校將4月定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xx周年主題月 我們的主題是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 。上個星期在大家的精心準備下我們各中隊已經都舉行了紀念抗戰勝利xx周年的主題隊會效果非常好;聽說高年級的有些同學不僅了解了歷史還思考了歷史,在課餘聊起了中國,聊起了自己的中國夢想。接下來學校將開展一次 今天,我怎樣圓中國夢 的演講比賽讓更多地同學來說說歷史,說說夢想;此外學校將開闢一個 抗日戰爭在蕭山的圖文展 讓更多的同學來了解抗戰歷史,選派一批優秀的少先隊員考察抗日戰爭遺蹟,聽抗戰老兵將抗戰的故事等。

同學們,歷史只能代表過去,我們銘記歷史是為了從中吸取 落後就要挨打 的教訓;夢想才是代表未來,我們築夢中華是為了讓我們的人生更有意義,讓我們的祖國因我們而自豪!

同學們,讓我們和著鏗鏘的《義勇軍進行曲》,昂首挺胸,邁著堅定的步伐,齊步走向未來!

抗戰勝利演講比賽總結篇【2】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xx周年的重大日子,當我們重溫那一段悲壯、激越的民族記憶,不禁心潮澎湃。

德、意、日法西斯為實現其稱霸世界的野心,悍然發動侵略戰爭,對xx多個國家的人民進行瘋狂屠殺、掠奪和迫害,給全世界帶來了巨大災難,給人類文明造成空前浩劫。面對邪惡的法西斯勢力,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力量聯合起來,互相支持,並肩作戰,沉重打擊法西斯的侵略擴張。當年,交戰雙方動員兵力達1.1億人,因戰爭死亡的軍人和平民超過5500萬人,參戰國物資總損失價值達4萬億美元。不過,經過多年浴血奮戰,終於取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在人類史冊上寫下了不可磨滅的光輝篇章。在世界東方,中國人民最早舉起反法西斯的旗幟,展開了艱苦卓絕的戰爭。中國是抗擊日本侵略的主戰場,蒙受的劫難也最為慘重。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了巨大的民族犧牲和重要的歷史貢獻,必將永垂青史!

xx年前的抗日戰爭,還是體現中國軍民的正義心與英勇,光明與黑暗的一場殊死搏鬥。當年,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九一八事變“,占領東北。1937年7月7日,發動“七七事變“,進行全面侵華戰爭。在中國共產黨倡導的抗日民族統一指引下,中華民族軍民共赴國難,通過可歌可泣的戰鬥,終於在1945年取得近代以來反抗外來侵略的第一次偉大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巨大貢獻。但損失xx00億美元,死傷3500萬人,細菌武器、化學武器致死100萬人,“試刀“和“沖剌“訓練致死200萬人、軍隊傷亡380萬人,1000萬婦女兒童受害。侵華日軍犯下慘無人道的暴行,使無數建築、糧食、資源、文物、財富等被可惡的日本鬼子焚燒、破壞、掠奪,是中國人民的一項災難。

抗日戰爭和反法西斯戰爭時期,那些悲壯義舉,鐵骨忠魂,歷史和人民不會忘記。在我們中華歷史上曾蒙受巨大的恥辱,給予人民沉重的災難,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民英勇抗爭,不怕犧牲,前赴後繼。多少人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而拋頭顱,灑熱血!大家撫摸一下胸前的紅領巾,抬頭望望血紅的國旗,那井岡山上染紅的杜鵑,長征路上烈火燒紅的天空;我們的毛澤東主席、劉少奇同志當年南征北戰、重振中華的往事;紅軍時期寧死不屈的各位烈士,指揮戰爭不怕犧牲的楊成武,抗日戰爭時期那些堅信著“頭可斷,血可流,陣地不能丟”的英雄烈士們……就是他們,用革命先驅用鮮血、用生命給所有的人換來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我們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日子,立志勤奮學習,為建設綠色家園做好準備吧!

在這抗日戰爭第七十周年紀念日的時刻,回顧中國同胞們經過八年浴血奮戰,最終獲得勝利時,那中國心是多么自豪。回顧這段歷史,就是要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推進中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共同創造人類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

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我們一定要珍惜和平,好好學習,振興中華,去建設我們家鄉泰安市與祖國的“藍天、碧水、青山”,去迎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明天!

抗戰勝利演講比賽總結篇【3】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剛剛過去的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xx周年紀念日。這是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進步戰勝反動的偉大勝利,是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一切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的盛大節日。

列寧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忘記過去就等於背叛。”

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應該清楚的記得一百多年前的甲午戰爭使中華民族蒙受了空前的奇恥大辱,使中華民族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裡越陷越深;三十多年後,“九一八事變”打破了瀋陽城的寧靜;“七七事變”的戰火硝煙瀰漫在盧溝橋畔。曾經創造了五千年燦爛文明的東方大國失去了原有的尊嚴,整箇中華民族處於亡國滅種的危急關頭,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會從心底發出一聲怒吼:起來!用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國共產黨挺身而出!它義無反顧地扛起了抗日民族戰爭大旗,指出了“平津危急!華北危急!中華民族危急!只有實行全民族抗戰才是我們的出路!”

熱血青年站出來了!他們激憤地奔走在大江南北:“以華北之大,卻放不下一張平靜的書桌了!”他們高呼慷慨激昂的抗日口號,以共紓國難的大無畏氣概,站到了時代的前列,使全民族抗日救亡的風暴,迅速席捲了中華大地!

愛國官兵站出來了!他們高呼“停止內戰,一致抗日”。從馬占山到馮玉祥,從張學良到楊虎城,從東北義勇軍的抗日烽火,到西安事變爆發,最終促成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

全民族抗戰開始了!從平型關大捷到台兒莊戰役;從東北抗日聯軍到長城喜峰口憤怒的大刀,讓無數日本侵略者得到了應有的下場!正是由於中華民族的團結一心,正是由於中華民族有數不清的楊靖宇、左權、張自忠……中國人民才最終迎來了抗日戰爭的勝利,洗刷了近代以來的民族恥辱!這場戰爭已經過去整整xx年了,但是,我們怎能忘記南京大屠殺中被毫無人性的侵略者殘殺的30多萬同胞!怎能忘記在整個抗日戰爭期間中國付出的3100萬鮮活的生命!怎能忘記日軍在侵華的半個多世紀裡給中華民族帶來的深重災難和精神創傷!……

今天,我們雖然生長在和平年代,但我們要牢記歷史,牢記五星紅旗是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牢記“落後就要挨打”的生存法則。不僅如此,我們還應承擔起歷史責任,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規範自身的言行做起,將這份愛國情感落實到行動中。最後,我願與朋友們共勉一句催人奮進的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