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公司市場部經理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審、同事們:

大家好!

記得美國著名政治家富蘭克林有句名言佳句:“推動你的事業,而不要讓你的事業推動你。”今天,我正是為繼續推動我無比熱愛的通信事業而來。我希望帶給大家的是一個真誠、理性、執著和勇於接受挑戰的我。

我競聘的職務是電信公司市場部經理。綜合分析,我認為我競聘這一職務的優勢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我具備較高的政治素質。參加工作以來,在公司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我認真學習了黨的一系列方針、政策,並在實際工作中加以運用,現已具備了較強的政治素質及承受能力,在思想上我能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本人年輕,精力充沛。我今年**歲,作為青年人,我思想解放,勇於探索,開拓進取,富有改革和創新精神。特別是近幾年的學習和實踐,使我拓寬了思路、開闊了眼界,增強了大局觀念,豐富了工作經驗,我相信,擁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和旺盛的精力,我一定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後的工作中。

三是多年的工作實踐,使我養成了嚴謹細密紮實高效的工作作風。我個人的性格特點是做事追求完美,無論什麼工作,不乾則已,要乾就要追求卓越,力爭達到一流水平。這種性格促使我自加壓力、負重奮進,竭盡全力爭取把本職工作做得最好。我富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工作嚴謹細密,一絲不苟,高效快捷,講求效率。同時,有很強的吃苦耐勞的精神,為了完成繁重的工作任務,經常廢寢忘食、通宵達旦地加班加點,特別是在我擔任異網業務項目部經理期間,為了完成公司的任務指標,我把全部心血都傾注在工作上,這一年,我帶領我的團隊完成了公司1/3的收入,與渠道代理共同組建的電話行銷班在2024年作為經驗在全區交流。同時,多年的工作經歷,也使我養成了不怕吃苦、迎難而上、甘願奉獻的品質,造就了勇於承擔責任,永遠不言放棄的堅強性格。所有這些,都為搞好市場拓展與管理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四是我具有較強的管理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工作以來,我先後做過電信客戶服務中心、網咖業務、話吧業務等工作。特別是在擔任異網業務項目部經理期間,更加鍛鍊了我較強的組織能力,並在實際管理過程中積累了大量的管理經驗。同時,多年的工作實踐,也使我深刻地領悟到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重要性,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在業務知識、管理水平、領導能力等方面有了全方位的提高。這些都更加堅定了我紮根於電信公司,腳踏實地運用自己所學知識,所掌握技能,做好每份工作的決心。

如果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把新的崗位當成幹事創業的大舞台,竭盡個人的能力和水平,不遺餘力地去追求事業成功與人生價值的最佳結合點。我的初步構想是:我將緊緊圍繞公司改革與發展的總體目標,以市場部鬥神聖使命為動力,努力開拓市場,營造良好的市場外圍環境,把十個旗縣區的業務做好,做嚴,做強。堅持以增強動力、激發活力、發掘潛力為目的,以加快改革、加大激勵、加強管理為手段,依靠科學的工作思路、正確的行銷策略、完善的用人機制和管理辦法,實現公司2024年業務發展提速、效益提升的目標。

具體我將抓好以下五項措施:

1、抓市場和人員隊伍建設,為公司20**年業務的快速發展構築平台。公司2024年業務的快速發展,離不開市場的供求量與行銷人員的拓展能力。為此,我要在深入調研、綜合分析和對市場趨向進行科學準確預測的基礎上,制定出2024年的市場行銷方案與部門總體規劃。在2024年中要確保公司產品向有效益的區域、有效益的客戶、有效益的業務、有效益的競爭領域傾斜,把握好市場動態,搞好人員隊伍建設,為公司業務發展提供能力,為公司業務的快速發展構築平台。

2、抓行銷,促進各項業務快速增長。強化分層行銷和目標行銷,確定分階段的行銷目標,大力擴張優良行業、優良業務的市場份額,增強市場敏感性,培植新的利潤增長點。科學定位,大力拓展業務區域。準確進行市場定位、客戶定位和時段定位。城市抓社區、抓企業,農村抓個體大戶,千方百計拓展業務區域。

3、抓服務,促進競爭優勢的形成。樹立全新的服務理念,我們的所有工作都應始於客戶需求,終於客戶滿意,一切服務緊緊圍繞客戶需求開展,並致力於提供超越客戶期望的產品。一切服務先於需求而動,以滿意服務贏得客戶。要遵循市場導向、客戶導向的原則,把前台部門作為客戶,將支撐前、服務用戶貫穿於工作的始終,為客戶提供最優的質量和最優的服務,鞏固和提高公司在各個細分市場特別是大客戶市場的競爭力。

4、抓制度,促進規範化建設。制度是管理工作的基礎,沒有一套健全完善、行之有效的制度,嚴格的管理就是一句空話。我將把制度建設作為突破口來抓,建立健全各種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業務表格,編制管理手冊,把各項工作納入制度化管理、程式化運作的軌道。

5、抓管理,促進務實作風的形成。我將創新經營目標責任獎懲制度,對部門員工的評價突出效益指標,評價結果突出真實性,變單一考核為全面考核,變階段性檢查為經常性檢查,變模糊管理為目標管理,變定性評價為定量評價。加大獎勵力度,對優秀員工,從各個方面、各個層面進行鼓勵和獎勵,使員工工作熱情高漲,經營實績節節攀升。關心員工,熱心服務,著力協調解決涉及員工切身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為其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條件,形成較強的團隊競爭優勢。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今天站在講台的我,坦誠地說,我關注競聘結果,渴望參與成功。但我決不迴避失敗,我珍惜這次鍛鍊自己,完善自己的機會。記得香港首富李嘉誠說過,他在用人方面不喜歡“大材小用”,也不喜歡“量才適用”,而是喜歡“小材大用”。因為“大材小用”純屬浪費,“量才適用”容易讓人自滿、使人懶惰,只有“小材大用”才有利於激發員工的潛能,促進工作的創新,從而達到事業和個人的共同發展的目的。如果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仁給我一個“小材大用”的機會,我將還您十分精彩,這就是我永恆的信念和這次競聘的諾言,請領導信任我,考驗我。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