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局監察審計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各位評審、各位領導、在座的同事們:

大家好!

我叫xxx,我競聘的職位是監察審計部部長。

本人現年43歲,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專學歷,助理工程師職稱,1980年至1992年在xx公司技術處工作;1992年我通過公務員考試到我局工作,先後任物資處副處長、管理規劃部部長、紀委副書記等職,在剛剛結束的第一屆黨x會上又當選為新一屆紀委委員。

本人競聘監察審計部部長一職具有以下優勢:

1.多年工作中樹立的踏實勤懇、謙虛好學、公私分明、清正廉潔的自身形象,是我自信地競聘監察審計部部長的第一優勢。

2.平時,我一貫注重政治理論學習,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和國家領導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的重要論述都進行過深入學習,使我具備了監察審計部部長所必需的理論基礎。

3.擔任紀委副書記這兩年,我系統地學習了有關紀檢、監察、信訪方面的法律、法規,掌握了違紀案件的查辦方法和技巧,曾多次對職工反映的違紀線索進行調查,對相關責任人分別給予了誡勉談話及黨紀處理,這也是別人所不具備的經驗優勢。

4.工程、物資、設備一直是企業監督的重點環節,而我多年在xx公司、物資處、物資總庫、管理規劃部任職的經歷,使我非常了解企業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環節,這將有助於我在開展紀檢監督、效能監察工作中更富針對性和有效性。

5.多年的工作經歷、豐富的工作經驗、沉穩的性格特徵、良好的民眾威信、較強的文字表達和組織協調能力,都將有助於我乾好監察審計部部長這一職位。

我的工作目標是:依靠基層職工,協同相關部門,共同推進廉政工作,營造“廉潔、高效、風清、氣正”的工作氛圍。

我的工作思路:

1.苦練內功,樹立部門形象。紀檢幹部的素質決定著紀檢監察工作的質量。我深知“打鐵要靠自身硬”的道理,首先,從自身做起,帶動部門人員加強思想作風建設,從思想上樹立“己正方能正人”的正確認識,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堅持秉公執紀。其次,強化業務培訓,由於監察審計部是新合併的部門,每個人在業務上都存在著不同的薄弱點,因此,加強業務培訓,提高部門人員的整體業務素質,將是我到任後的首要工作任務。

2.關口前移,強化教育力度。我將總結以前的工作經驗,積極探索黨員幹部樂於接受的教育方式。針對管理中容易產生的漏洞,蒐集案例,自編教材,有針對性地加強黨員幹部廉政教育和預防職務犯罪教育,使幹部職工從思想上樹立拒腐防敗的道德防線。

3.深入調查研究,開展專項效能監察。我將協同相關部門,深入基層,認真開展調查研究,以降低成本為目標,針對設備能耗高、跑冒滴漏多、員工責任意識薄弱等幾個影響成本的關鍵環節開展專項效能監察。配合“學xx,實現三個領先,爭創行業一流”活動,逐步健全內控制度,以提高經營管理水平和企業經濟效益。

4.健全網路,依靠職工民眾。我將創新信訪工作方式,變職工上訪為紀委定期下訪,主動深入到職工中了解基層情況,進一步健全黨風廉政監督網路,發揮職工民眾的監督作用,共同推動黨風廉政建設。

5.繼續加大政務公開力度。緊緊圍繞管理的重大事項,加強對重大決策、重點工程、資金運作及物資採購、產品銷售等監督,使各項權力的運行更加透明化、公開化。

6.加強內部審計,規範管理行為。要有計畫地開展內部審計工作,通過內部審計,發現基層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逐步健全規章制度,幫助基層單位自覺遵守財經紀律,提高管理水平。

7.嚴肅查辦違法違紀案件。要認真對待民眾來信來訪申訴舉報,及時調查核實,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要把職工民眾滿意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查處貪x受x、損害企業利益、以權謀x、侵害職工利益的案件作為查辦案件的重點,嚴肅查處,決不姑息。

我相信,憑著我豐富的工作經驗、無私的工作態度、務實的工作作風,一定能使紀檢監察審計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更好地服務於生產經營,更好地為公司又好又快發展保駕護航!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