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開學工作會講話稿

在師德建設上,要強化“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沒有責任就辦不好教育”的理念。我們要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必須真誠的愛護和善待每一位學生,用愛來營造寬鬆和諧的校園環境,用愛來激發每一位學生學習的潛能,用愛來感化那些迷途的“羔羊”。同時,我也希望廣大教工把學校當成自己的家,把學校的事當成自己家裡的事來做,為學校發展多想點子,多做貢獻,少發牢騷,少發議論。“家和萬事興”!學校內部幹群關係和諧了,師生關係和諧了,教職工關係和諧了,學校的發展就大有希望。

三、新學期學校工作要求

1.提高團隊意識,強化執行能力。人心齊、泰山移,團結就是力量。希望大家要樹立學校一盤棋的思想,不能動不動就分“你的”、“我的”,工作中不能有“部門”意識,都是學校工作,需要大家配合乾好。部門之間、班主任之間、班主任與課任教師之間都要搞好協調,和睦相處,勁往一處使,心往一處想。要想走得快,獨立而行;要想走得遠,結伴而行。

2.牢固樹立質量意識。沒有質量就沒有地位,沒有質量就沒有尊嚴,沒有質量就沒有話話權。提高質量是正道,也是王道,一名老師的全體價值應在工作中體現。

3.工作要主動細緻。我們提倡“精細管理”。我們的許多工作還有粗放不到位的地方,要往深里做、實里做、細里做。

4.不斷加強業務學習。社會在變,教學內容在變,教學對象在變。我們不變能行嗎?識時務者為俊傑,我們要與時俱進,順勢而為,才能有所作為。我們要培養我們自已的學科帶頭人和名師。

老師們:新的學期孕育著新的希望,我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做一個保持一種平和心態的人, 要做一個心胸開闊的人, 要做一個靜座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的人。“認真做事能把每件事做對,用心作事才能把每件事做好”希望我們大家都能認真把每個人的每件事做對做好。庸者失去機遇,弱者等待機遇,強者抓住機遇,智者利用機遇。

各位教職工,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春華秋實,萬物爭榮,這是一個充滿生機和希望的季節,我衷心希望我們每一位教職工在新的學期,有所追求,有所作為,有所驕傲。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