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祭掃烈士墓活動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這個埋葬著無數英雄的聖地,追憶革命先烈艱苦奮鬥的光榮歷程,祭奠革命先烈的英靈;表達我們的哀思,告慰烈士們的在天之靈。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矗立在我們面前的座座豐碑,訴說著英雄們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以及大無畏的革命精神;他們的精神如同萬丈光芒照耀了中華大地,打破了長久的黑暗,讓飽受折磨的百姓看到了光明與希望。而我們的英雄們卻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的鮮血染紅了神聖的五星紅旗,他們將永遠伴著國旗迎風飄揚。

先烈們,面對你們,我們不禁肅然起敬,你們的輝煌業績將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你們的英名將與江河同在、與日月共存!你們的精神將永不退色、永放光芒!我們崇敬你們,我們愛戴你們,我們要以你們為榜樣。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同學們,我們是中國未來的建設者,我們是革命的接班人,我們肩負著祖國與人民的期望,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革命精神時刻為建設中國而準備!我們應從點滴做起,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擁有智慧的頭腦;強身健體,保持良好的體魄。我們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視和平,警示未來!

中共中央總書記、xx、xx主席xx在全民族抗戰爆發七十七周年時曾說:“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證明,中華民族是具有頑強生命力和非凡創造力的民族,只要我們緊密團結起來,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是啊,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國人民要弘揚偉大的革命抗戰精神,團結一心、自強不息,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不斷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成就告慰我們的前輩和英烈!

安息吧!為國捐軀的烈士們,你們的血不會白流,你們不會白白犧牲,你們的精神將在我們身上發揚光大,我們會用行動與成就讓你們綻放笑臉!

我們會齊聲高呼:“人民英雄浩氣長存,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