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紀念革命烈士活動儀式發言稿

同志們、同學們:

在清明節來臨之際,我們滿懷崇敬的心情,在這裡隆重舉行革命烈士陵園祭掃儀式,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們的豐功偉績,寄託對革命先烈的無限哀思,頌揚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在此,我代表縣幾套班子及全縣xx萬人民,向為中華民族的解放及建設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為了實現民族的獨立和解放,為了使祖國走向繁榮和富強,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在革命鬥爭和社會主義建設中,前仆後繼,英勇犧牲,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了驚天動地、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我們寧津是一個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老根據地,全縣革命烈士有5000多名,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寶貴的生命,為我們創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和發展環境。他們是xx人民的光榮和驕傲,他們的偉大功勳將與日月同輝,千古流芳!

英魂雖逝,精神猶存。我們在這裡祭奠革命先烈,就是要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發揚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特別是當前xx的發展正處在一個加速發展時期,我們必須繼承和發揚先烈們那種不畏艱難、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積極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按照 “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幹事創業,主攻投入抓項目,突破園區強產業,統籌城鄉建精品,辦好實事惠民生,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農業現代化,努力開創幸福寧津建設新局面。

廣大青少年同學們,你們肩負著祖國的希望和未來,一定要繼承革命先烈的光輝遺志,樹立遠大理想,珍惜美好時光,勤奮學習,強健體魄,掌握報國本領,爭取早日成為社會有用之材,時刻準備著為國家、為社會、為家鄉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同志們、同學們,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的任務光榮而艱巨,我們一定要深入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繼承和發揚革命烈士的高尚品德,堅定必勝信心,勇敢面對挑戰,紮實工作,銳意進取,以優異成績回報全縣父老鄉親!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