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的主持稿

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為文明社會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文明禮儀與我們同行。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文明禮儀的主持稿,歡迎欣賞。

文明禮儀的主持稿 篇【1】

(一) 主持人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文明禮儀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種子,心裡播下這粒種子,在我們的精神世界裡生根、開花、結果,人人就會有良好的禮儀規範和文明行為表現。現在我宣布:“4.5班我是文明小天使”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二) 進行活動。

1、主持人:齊讀詩歌

我們先來看一看黑板上的這首小詩吧,中國禮儀代代傳,

孔融讓梨敬父母 ,黃香暖被教育人 。

中國禮儀不能忘 ,爭做文明小天使。

主持人:咦?今天怎么大家都讀得那么用心啊?看來文明禮儀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真的很重要。

2、 講述格言

主持人:講文明、有禮貌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學習、工作中起要的作用。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翁,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中國禮儀當然不能忘。

初次見面說“久仰”,好久不見說“久違”

等候客人用“恭候”,客人來到稱“光臨”

未及歡迎說“失迎”,起身做別稱“告辭”

看望別人稱“拜訪”,請人別送用“留步”

陪伴朋友用“奉陪”,中途告辭用“指教”

請人幫助說“勞駕”,求人方便說“借光”

求人解答用“請教”,盼人指點用“賜教”

托人辦事用“拜託”,麻煩別人說“打擾”

向人祝賀說“恭喜”,贊人見解稱“高見”。

3、欣賞《校園文明禮儀》三字經

主持人:是啊,從古到今,文明禮儀一直悄悄地滲透在我們的生活中,我下定決心,從現在起,要養成講文明有禮貌的好習慣,爭做文明小標兵。同學們,你們呢?讓我們一起從校園禮儀開始吧! 下面請欣賞《校園文明禮儀》三字經吧。

清晨起,無懶意,紅領巾,不忘系。

小學生,上學校,守紀律,不遲到。

家長送,指定地,進校門,排成一。

敬師長,忙行禮,用尊稱,勤問好。

升國旗,行隊禮,唱國歌,要肅立。

上課時,守紀律,多發言,先舉手。

多動腦,巧提問,勤動手,善創造。

勤學習,是本分,好習慣,須養成。

下課時,健身體,碰撞倒,謙讓記。

上下樓,靠右行,不打鬧,無聲息。

集合時,快靜齊,用午餐,守秩序。

愛同學,樂助人,不打架,不罵人。

要誠實,不說謊,敢認錯,益成長。

放學時,心不急,向老師,致謝意。

新世紀,講文明,樹風貌,好兒童。

主持人:哎喲,個個都這么棒啊。可是有名小同學就被地上的香蕉皮絆了一跤,不信?請看下面的小品《一塊香蕉皮》

主持人:小品所演的事就是我們身邊的事。其實在我們的校園裡還有很多不文明的現象。誰來說一說?

(同學們暢所欲言)

主持人:同學們說得太好了!不錯,文明禮儀,我們就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其實校園裡,馬路上,影院裡,處處都考驗著我們的文明素養。樂隊有了指揮,聲音才會優美;生活有了規則,才能安全來回。我們要語言美、行為美、心靈美,才算真正的美!文明,讓人舉止文雅;禮儀,讓人風度翩翩。

(三) 班主任講話。

這次的主題班會開得很成功。為了這次活動,同學們個個都很努力,我們班的班級凝聚力大大增強了。通過“我是文明小天使”主題班會,老師相信,同學們都個個都能成為文明禮儀小天使。希望在今後的學習、生活當中,同學們能更加努力,把文明禮儀帶到我們學習、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

(四) 結束班會。

主持人宣布:今天班會,同學們一定有很多收穫吧?希望同學們懂禮儀、學禮儀、傳播禮儀,做一個文明禮儀的小天使吧。

文明禮儀的主持稿 篇【2】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女:親愛的同學,

合:大家上午好!

男:歡迎大家來到我們三(1)班的道德講堂!道德講堂,靜心、洗心、養心的心靈驛站。

合:我們是這次道德講堂的主持人黃梓賢、梁穎慈。

女:本次道德講堂主題是:

合:“提倡文明禮儀,宏揚社會公德”。

男:這節課共七個環節,分別是自我反省、唱歌曲、看短片、誦經典、發善心、敬道德、送吉祥。

女:禮儀是人類文化的結晶,是社會文明的標誌之一。

男:中國是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講“禮”重“儀”是中華民族世代相傳的優良傳統,源遠流長的禮儀文化是祖輩傳承的豐富遺產。

合:繼承和發揚中國優秀的禮儀文化,是每位炎黃子孫神聖的職責。 男: 接下來進行第一個環節【自我反省】請看螢幕,想想你做到了哪些? „„„„„„„„„„„„„„

女: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二個環節【唱歌曲】,請大家全體起立,合:我們一起來高唱《咱們從小講禮貌》,唱出我們的“文明”之聲。(唱完)請坐下,

男: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三個環節【看短片】,讓我們靜下心來,欣賞中國小的文明禮儀宣傳片。

„„„„„„„„„„„„„„

女:禮儀涉及的範圍十分廣泛,文明禮儀是人際交往的規範和準則,被譽為步入社會的“通行證”、溝通人際關係的“立交橋”。

男:下面,我們進入第四個環節【誦經典】,請大家一起誦讀。

„„„„„„„„„„„„„„„

女:經典語錄淨化我們的心靈,經過這樣的靜心、洗心、養心、長好心的過程,相信大家一定有所感悟。

女: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五個環節【看故事】,

„„„„„„„„„„„„„„„

男:感人故事觸動我們的心靈,《孔融讓梨》是中國千百年來流傳的一個真實的道德教育故事,教育人們凡事應該懂得謙讓的禮儀。

合:讓我們一起向他學習吧。

女:下面,我們進入第六個環節【敬道德】,

合:讓我們用最真摯、最誠懇的心向道德敬禮!

„„„„„„„„„„„„„„

„„„„„„„„„„„„„„„

男:第七個環節【送吉祥】,

„„„„„„„„„„„„„„„

合:讓我們一起踐行我們的文明禮儀道德感悟,用心收穫感動,用情傳遞感激,用行回報感恩。

合:本次道德講堂到此結束,謝謝!

文明禮儀的主持稿 篇【3】

女:文明就像一條緩緩流動的河,滋潤著炎黃子孫的心田,

男:禮儀就像一朵朵翻騰的浪花,展現我們學生的風采。

女:我們披著金色的陽光,在春天裡播下文明的種子。

男:我們乘著涼爽的秋風,在陽光下把文明的種子護養。

合:四(1)班“文明禮儀伴我行 ”主題班隊現在開始!

男:中國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文明禮貌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女: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們更不能忘記傳統,應該力爭做一個講文明、懂禮禮儀的好學生,讓文明之花常開心中,把文明之美到處傳播!

男:下面,哪位同學願意來讀一讀這段話。

女:你們知道文明禮貌月是幾月嗎?它的來歷又是怎樣的呢?

男:請 同學來讀一讀。

女:來歷中出現了五講四美三熱愛,你們知道是什麼意思嗎?請大家仔細看大螢幕。 女:現在知道了吧。

男:下面請大家一起朗誦文明禮儀歌謠朗誦 。

男:都不錯,只有我們人人講文明,處處講文明,文明之花才能開得更香,文明之樹才能長得更青。

女:請大家來判斷一下,你認為哪些行為屬於文明行為?哪些屬於不文明行為? 男:請大家一起來讀一讀文明的體現。

女:下面請欣賞 同學帶來的《文明乘車歌》。

男:請大家一起朗讀文明格言。

女:同學們,今天我們學習了很多禮儀方面的知識,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學生,我們要做到遇到師長,主動問好;上下樓梯,注意謙讓;講究衛生,愛護公物,遵守紀律,爭做一個語言淨、行為美的好學生。

男:下面請欣賞 同學帶來的小品《 》

男: 作為新一代的少年,我們不能忘記傳統,更應該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公民。

女:下面請大家認真觀看生活中的不文明行為。

男:如果你看到有人在做不文明的事,你會怎么做?

女:下面,請大家跟 同學一起。來讀一讀常用文明禮貌用語。

男:你們假如在平時遇到了下面的一些問題,你們是怎樣解決的?

女:同學們,你給別人一個微笑,別人給你一個春天。你給別人一份溫暖,別人給你快樂無限。你給別人一份謙讓,別人給你敬重萬千。你給別人一份真誠,別人給你溫馨的思念。 女:文明讓人舉止文雅。

男:禮儀讓人風度翩翩。

女:讓文明之花常開心中。

男:把文明之美處處傳播!

女:天空是溫暖的搖籃,不要再向天空吐煙,讓地球心酸;草地是美麗的地毯,不要再亂扔雜物,讓地球難堪!給我一片潔淨的天空,我才能翱翔;給我一片蔚藍的海洋,我才能遨遊;給我一個美麗、文明、寧靜的校園,我才能在知識的海洋中揚帆起航!

合: 讓我們插上文明禮儀的翅膀,飛向美好的明天!下面全體起立,一起宣誓:向不文明現象宣戰,爭做文明學生,創建文明校園!

女:同學們,今天的“文明禮儀伴我行 ”班隊活動正式結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