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演講比賽主持詞

中華民族素有文明禮儀的傳統美德,在當今燈紅酒綠的社會中,我們更要勿忘初心,時時講文明,做社會的好榜樣。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文明禮儀演講比賽主持詞,希望你滿意文明禮儀主題演講主持稿。

文明禮儀演講比賽主持詞篇【1】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審們

女: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女:三月的春風情深意暖,吹開了我們燦爛的笑臉。

男:三月的花海流溢飄香,蕩漾在我們甜蜜的胸懷。

女:和著春潮,伴著春韻,在花海燦爛奪目的季節里,我們相聚一堂,迎來了這次**中學“愛在文明、美在禮儀”演講比賽。

男: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到場的領導、評審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女: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校長為我們致詞。

男:**中學“愛在文明、美在禮儀”演講比賽

合:現在開始!

(中間)

1、女:文明,一個多么神聖的字眼,在生活中,我們處處接觸文明,文明用語無處不在,做一個文明小博士,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下面請聽1號選手的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永遠的呼喚》。

2、男:健康的體魄,振奮的精神,讓生命充滿的活力。沸騰的校園,文明的環境,讓學習充滿的活力。下面請聽2號選手的演講《建設文明校園》

3、女:文明是人生的嚮導,擁有文明,是你我一生的幸運。文明用樸實的話語,詮釋著認知的真諦,鋪設著進步的階梯。下面請聽3號選手的演講《做一個文明之人》

4、男:一枚綠葉,可融化皚皚白雪;一滴露水,可以映射整個太陽;一隻彩蝶,可以催開滿園芬芳;每人文明一小步,社會就會進步一大步。下面請聽4號選手的演講《講文明,知廉恥》

5、男:我的時代我做主,21世紀是我們90後需要創造的世紀,我們堅信,在未來的征途上,少不了我們青春的背影,在文明的星空下,少不了我們創造的雙手。下面請聽5號選手的演講《講文明守紀律,從我做起》,大家歡迎!

6、女:學校是社會的一部分,構建和諧社會,就要從構建和諧校園做起。那么,校園因什麼而和諧?校園因你、我的文明而和諧。下面有請6號選手為我們帶來《建設文明校園》,同學們鼓掌歡迎。

7、男:精彩的你,如同細雨後的梧桐,透出了青綠。在清閒午後,在落日黃昏,用眼睛閱讀文明,用心靈閱讀文明,讀不盡的文明。下面請聽7號選手的演講《講文明,知禮儀》

8、女:文明,你是嚴冬的炭火,你是沙漠裡的綠洲,你是酷暑中的濃蔭,你是湍流中的踏腳石,你是溫暖萬物的陽光,下面請聽8號選手的演講《愛在文明、美在禮儀》。

9、男:中國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文明禮貌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女:作為新一代的少年,我們更不能忘記傳統,應該力爭做一個語言淨、行為美的好學生。

男:讓文明之花常開心中,把文明之美到處傳播!

女:下面有請9號選手為我們帶來《播撒現代文明,構建和諧社會》。大家歡迎!

10、女:禮儀是一種修養,一種氣質,一種親和力,它是人際交往中的通行證。談吐文雅,舉止大方,彬彬有禮,良好的自我形象是構建人生大廈的基石。接下來,有請10號選手為我們演講《讓校園與春天一樣美麗》。大家歡迎!

11、男:個人文明前進一小步,社會文明前進一大步。所以如何做一個文明人,怎樣做一個文明人,顯得尤為重要。下面,讓11選手告訴我們,怎樣去《將文明禮儀進行到底》。大家歡迎!

12、女: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可以影響你的學習,你的生活,甚至將來的一生都將受用不盡,那我們何樂而不為呢?只有具有深厚的底蘊、幽雅的談吐、得體的舉止,才能稱得上真正有內涵的美。下面讓欣賞12號選手的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伴我行》。

13、男:同學們,微笑是我們的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讓我們的心靈像花兒一樣美麗燦爛!下面請欣賞13號選手的演講《播撒現代文明,構建和諧校園》。

14、女:每一份勞苦,都有一份成功的相隨,每一片星辰,都有月影的襯伴,每一朵彩雲,都有風兒輕輕的吹拂,每一片晴空,都有一隻雄鷹在翱翔,每一個文明的校園,都需要我們共同創造。下面請聽14號選手的演講《文明禮儀在校園》。

15、男:文明能給我們以深刻的啟迪和親切的教誨;文明能給我們以蓬勃的朝氣和昂揚的鬥志。下面請聽15號選手的演講《講禮儀》

16、女:文明的行為習慣,是我們學習的基石,也是我們素質的前沿。同學們,讓我們在三月明媚的陽光下宣誓: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引領文明風氣,創建文明校園,爭做文明學生!下面,讓我們和16號選手一起一起《養成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大家歡迎!

17、男:關愛自己,從培養文明的行為習慣做起;關愛他人,從尊敬老師,關愛同學做起。下面請聽17號選手的演講《文明觸手可及》。

18、女:暴風雨過後,最綺麗的是彩虹。冷卻的溶岩里,塵封千年的壇里,有香醇的美酒,幾百年的風雨,滌盪不了風波亭前的點點滴滴。讓文明的火炬在你我手中傳遞。下面請聽18號選手的演講《愛在文明,美在禮儀》

19、男:文明如同微風,輕輕吹走我心頭的烏雲;文明如同細雨,慢慢梳理我迷茫的心緒;文明如同陽光,緩緩解凍我冰封的心扉。文明的接力棒需代代相傳,永不止息。下面請聽19號選手的演講《講文明,懂禮儀》。

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我們**中學處處盛開。下面,請欣賞由20號選手為我們帶來的《我文明,我快樂》。

21、男:文明,它是雨中悄然為你撐開的一把傘;文明,它是黑暗中為你守候的一盞明燈;文明,它是春風悄然化作一片雨。今天,就讓文明的接力棒在你我手中永遠傳遞。下面請聽21號選手的演講《文明伴我成長》

22、女: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我們堅信,在人生中,我們定能披荊斬棘,真正闖出屬於自己的路,下面請聽22號選手的演講《文明禮儀伴我行》

23、男:文明,是輝煌璀璨的明珠;文明,是溝通情感的橋樑;文明,是民族孕育的希望;文明,是社會高飛的翅膀。下面請聽23號選手的演講《愛在文明,美在禮儀》

24、女: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基石,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

男: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文明校園,從我做起,

女:讓文明禮儀之花永遠綻放在我們的校園;

男:讓文明禮儀之花永遠綻放在每位同學心間!

女:下面,有請最後一位同學24號選手為大家演講,她演講的題目是《從我做起,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

(結尾)

男:宣布獲獎名單。

男:接下來有請*校長講話,同學們歡迎。

女:請獲獎選手上台領獎。

女:文明是一顆明亮的星星,照亮了你我前行的路;

男:禮儀是一股甘冽的清泉,滋潤你我乾涸的心田。

女:文明是一朵花,一朵永久芳香的花。它需要我們用真誠去澆灌,用熱情來哺育。

男:禮儀是一首詩,一首淡雅清晰的詩。它需要我們用理解去融化,用關愛來撫慰,

女:從今天起,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遂中人!

男:從今天起,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做一個胸懷世界的中國人!

女:**中學“愛在文明、美在禮儀”演講比賽到此結束,請同學們有秩序帶回。

文明禮儀演講比賽主持詞篇【2】

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春雨霏霏,鳥語花香,沐浴著春風春雨、享受著陽光風情,我們在這裡真誠相約。為傳承中華民族“講文明、重禮儀”的傳統美德,全面提高我校學生的道德素質和文明禮儀修養,特舉辦本次“講文明懂禮儀”演講比賽。

今天到場的學校領導有:評審老師有:

現在,我宣布,演講比賽正式開始!

主持詞

1、 我們知道,和諧校園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沒有和諧的校園,就不會有和諧的社會;沒有和諧的社會,就沒有和諧的生活。首先,掌聲有請初一組1號選手登台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綠色校園,文明舉止》。

2、 一撇一捺,“人”字好寫,做起來很難。做什麼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個答案。

但有一個答案大家都不會反對,那就是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文明的人。下面,有請2號選手同學為我們演講《講文明,懂禮儀》。

3、 感謝兩位參賽選手給我們帶來的精彩演說。同學們,如果說我們很幸福,那是因為

我們擁有一個文明、和諧的大家庭;如果說我們感覺到溫暖,那是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團結、友愛的美麗校園。請欣賞3號選手的演講《做文明人,共建和諧校園》。

4、親愛的同學們,當我們看到校園裡被踐踏的草地、一扇扇殘破的門窗、一張張飛舞的紙片,以及牆壁上污跡斑斑的腳印的時候,我們禁不住要問,是誰將我們的校園糟蹋成了這個樣子?請把美麗還給她,還給校園我們的家。有請4號選手《讓我們一起創造美麗》。

5、經過評審老師緊張的打分和磋商,前三位參賽選手演講最終得分已經揭曉。現在,我宣布,1號參賽選手得分:2號參賽選手得分:3號參賽選手得分: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感謝和祝賀!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用語卻使用中文,這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我們太多時候沒有約束自己的行為,忽視了身邊的文明,給自己,也給國人帶來了極為惡劣的負面形象。注重我們的一言一行吧,因為《禮儀就在我們身邊》。下面,有請5號參賽選手。

6、感謝5號選手同學給我們帶來的精彩演說。現在,我宣布4號參賽選手演講得分,他的得分是: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相助,是見到師長、同學、朋友時的問好,是與人相處的和諧。請聽6號選手的演講《做文明人,與文明同行》

7、謝謝6號參賽選手!剛結束不久的5號參賽選手的得分已經評出,他的最終得分是:

有一種美,令人驚艷、令人回味。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給生命帶來激情、帶來溫馨。這種美,叫文明。接下來有請7號選手為我們演講:《我們擁有一個名字叫文明》。

8、謝謝7號選手的精彩演說!謝謝!現在我公布6號選手得分,他的最終得分是: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每一顆心靈,禮儀是花,它能將人裝扮得更加美麗。讓禮儀常駐你們心中,有請8號選手為我們《唱響文明之歌》。

至此,初一組別參賽的八位選手的演講均已結束,評審們正在緊張地評定八位參賽選手的最後名次。結果是次要的,能站上這個舞台就是成功者!所以,讓我們再次以最熱烈的掌聲向八位小選手的精彩表現表示祝賀!

下面,我們即將進行的是初二組別演講比賽,我們堅信:接下來的精彩,更值得我們期待。

9、現實生活中,我們不無遺憾地發現,作為一個古老文明的中國,有些國民的行為卻為我們所不齒。荀子云:“不學禮無以立,人無禮則不生。”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呼喚禮儀,呼喚文明吧。首先有請初二組1號參賽選手上台,他演講的題目是《與文明同行》。

10、讓文明與我同行,讓禮儀與我同在!感謝1號選手的精彩演講!

現在,初一組八位參賽選手名次最終確定,現在,我宣讀評審們對八位選手評定的獲獎情況。獲得初一組別三等獎的選手分別是:獲得初一組別二等獎的選手分別是:獲得初一組別一等獎的冠軍選手是——

爭奇鬥妍,異彩紛呈,一方講台,盡展個人風采。精彩繼續,讓我們繼續關注初二組別各名選手的優秀表現。下面出場的是初二組2號參賽選手,他的演講題目是《講文明,懂禮儀》。掌聲有請。

11、掌聲送給我們的2號選手同學。現在,我公布初二組1號選手演講得分,他的得分是: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藍藍的天、綠綠的草,文明是綻放在你唇邊一朵微笑,文明是相遇時的一聲問好……接下來,有請3號選手給我們帶來《文明是朵美麗的花》。

12、掌聲送給我們的3號參賽選手。現在,2號參賽選手的得分已送到我的手上,他演講的最終得分是:

禮儀無處不在,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同學們,身為中學生,我們更應當深深體會文明禮儀對於個人成長的重要性。下面,請4號選手為什麼講述,中學生應該如何《講文明,懂禮儀》

13、謝謝!謝謝4號選手給我帶來的視聽盛宴!現在,我公布3號選手得分情況,他的演講得分是:

“我們的整個一生,都有賴於從一些人群中獲得友愛、賞識、尊重、道義支持和幫助”。學會和諧共處也是青少年人格與心靈成長、成熟的重要標誌。接下來請欣賞5號選手的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14、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感謝5號選手激情洋溢的演說!現在,我公布4號選手得分,他的最終得分是:

同學們,你喜歡“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清幽嗎?你願意感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麗嗎?“春水碧如天,畫船聽雨眠”的悠閒,你會更加嚮往吧?讓我們攜手,共建設這樣一個美好家園吧!請聽6號選手的演講《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15、掌聲送給我們的6號選手同學!現在我公布5號選手得分,她的最終得分是:

周恩來是舉世公認的偉人,是中國乃至全世界少有的傑出人物。他超凡氣度、才華和人格魅力,令“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人們“雖不能至,心嚮往之”。接下來請欣賞7號選手給我帶來的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傳播文明正能量》。

16、同樣,掌聲送給我們的7號選手同學,感謝他的付出和努力!現在,我宣布6號選手最終得分,他的得分是:

老師們,同學們,一所學校如果沒有與之相適應的精神狀態、環境氛圍和文明行為,就不會有校園的文明,文明校園既包含物質的校園,更包括精神的校園,精神的校園需要我們全體師生共同長期的努力。最後,請欣賞8號選手的演說,他演講的題目是《講文明,懂禮儀》。

結束語

隨著8號選手演講結束,至此,我們今天的演講比賽劃上了圓滿的句號。然而,文明禮儀永遠沒有句號,也沒有休止符!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讓我們乘“禮樂五中”的扁舟,泛中華文明的大海!讓我們唱響文明之歌,讓禮儀與我同在!讓我們共同努力,將我們五中建設成為一個和諧文明的校園,展示我們五中學子團結友愛的迷人風采!

現在,我們的評審團正在做最後的成績核算,讓我們靜心等待。

好,結果已經出來,現在,我宣讀初二組別八位參賽選手獲獎情況。獲得初二組三等獎的同學分別是:獲得二等獎的同學分別是:獲得一等獎的同學是——

讓我們以掌聲向他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尊敬的領導、各位評審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本次比賽至此結束,感謝各位領導的熱情關心,感謝評審老師以及工作人員的辛勤努力,同時感謝到場的各位同學的大力支持。再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