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演講詞總結

一分文明一滴水,終會聚成一片海,一分和諧一盞燈,終會聚出一片光。那么你想知道關於文明禮儀話題要說些什麼嗎?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帶來文明禮儀總結演講詞,希望你喜歡。

文明禮儀總結演講詞 篇【1】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那我們縱然擁有了高深的科學文化知識,對人對已對社會又有何用?12月15日我班舉行了“文明禮儀伴我行”的主題班會。此次活動的目是培養同學們做文明人,做文明事,增強少先隊員的責任感和自豪感。通過這次活動的展示和表決,學生們都有了責任感和榮譽感,讓我們知道了做 文明人應該:語言文明,禮貌待人,不說髒話講國語,用文明語等等。

通過這次班會讓我們學到了:

順手撿起的是一片紙,純潔的是自己的精神!

有意擦去一塊污漬,淨化的是自己的靈魂„„

更讓我們懂得了: 文明也許是一張紙的厚度,也許是一點耐心的等待,也許是一句善良的問候,更也許只是一個微笑。一言一行總關情,在不經意間,我們傳播著熱情,尊重,關愛和友誼,這就是文明。這點點滴滴的讚美和欣賞,如甘霖似雨露,滋潤著我們的心田,陶冶著我們的情操,提升著我們的道德素質,促使我們茁壯成長!

想必每個人的父母和老師都曾經告訴過你們,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學會做人。做人就是做一個講文明的人。人要是不講文明,再富也會變成窮人,再聰明也會被人鄙視。有些人以為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很簡單。

通過班會課,更進一步加強了同學們對文明禮儀的認識。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 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 清潔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

一系列的主題班會讓大學生文明禮儀、文明修身深入我們心中,使我們謹記生活細節、穿著等儀容儀表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也讓我們體會到面試過程中的關鍵細節所在,那甚至是決定我們能否成功獲得就業的機會。在班會上,大家心情放鬆,氣氛活躍,既能學到平時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課外知識,又能增進同班同班同學的感情交流,讓我們充分領略到了語言的魅力和效果。

最後,我們齊聲念出了簡短的文明宣言:“我們要向不文明現象宣戰,爭做文明學生,創建文明校園!”

文明禮儀總結演講詞 篇【2】

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長期以來被人們作為衡量為人處世的道德標準之一,也是體現國民素質的一個重要方面。同學們你們是祖國的未來,為進一步培養同學們理解、寬容、謙讓、誠實的待人態度和莊重大方、熱情友好、禮貌待人的文明行為舉止,營造文明和諧的校園文化氛圍,我們在多媒體教室隆重舉行“文明禮儀,從我做起”演講比賽。

本次演講比賽經過認真準備有十名演講選手,陸續登台演講。他們口若懸河、慷慨激昂,在台上或講述自己身邊的事例,或暢談自己對文明禮儀的看法,用真誠的言語暢談“文明行為”,用澎湃的激情歌頌“禮儀規範”,發揮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風貌。觀看比賽的全體同學,都為之振奮,掌聲、喝彩聲此起彼伏。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演講比賽,是白莊國小開展文明禮儀主題宣傳教育實踐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校園文明禮儀是精神文明建設的一個重要內容,也是小學生道德品質教育的外在表現,更是衡量學校德育教育水平高低的標尺。通過舉辦“文明禮儀,從我做起”演講比賽,使同學們更深一層地認識、了解了養成良好文明禮儀行為習慣的重要性,增強了文明禮儀的意識。 從學生身上,我們看到了學生們敢於展示自我、勇於挑戰自我的優良素質;我們也聽到了他們所代表的全體學生,“從我做起”養成良好行為習慣的決心;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會進一步展示他們“文明禮儀,從我做起”的行動,讓美麗的校園更加和諧!

文明禮儀總結演講詞 篇【3】

中華民族歷來以“禮儀之邦”著稱於世,講文明、懂禮貌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對小學生進行“文明禮儀的養成教育”至關重要。本學期來,我校將三月份定為“文明禮儀常規月”,校長在開學典禮上親自做動員講話。在此期間,我校紮實開展小學生文明禮儀教育,使學生養成了更好的文明禮貌習慣, 引導學生從文明禮貌開始,從禮節規範入手,從實際出發,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切實提升講文明、講禮貌、知禮節、守禮儀的自覺性。經過一個月的宣傳、發動和實踐,在全體師生的積極參與和共同努力下,活動喜獲豐收。

一、打好基礎、形成氛圍

學期初,我校首先對學生進行文明禮儀教育,針對學校的實際,制訂了月主題周安排下發到各班,打好基礎、形成氛圍。圍繞月主題,每周對學生提出要求明確、具體、詳細的文明禮儀常規,使每個學生心中有數。然後重視文明禮儀訓練。重視禮儀訓練,打好底子,對學生進行禮儀教育。學練結合,以練為主。各班主任利用班會課宣講周主題,做示範、教表演,使學生知道怎樣去做。讓學生形成正確的動作定勢,逐漸養成良好的習慣。

二、充實內容、紮實開展

1、我校結合新學年開學、新生入學教育、3月5日學雷鋒等活動,將主題教育實踐活動與民族精神教育、傳統美德教育、革命傳統教育、行為規範教育以及學校的其它教育教學活動緊密結合。

2、開展各種教育活動。學期初各班出一期文明禮儀教育專題黑板報、各班召開一次主題班會、讓每位學生做一件講文明講禮貌的實事。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內外教育活動,不斷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水平。

3、大力開展“五星評比”活動,通過宣傳、教育、活動的方式,促進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4、充分挖掘學校與課堂的教育主導作用,把文明禮儀教育融入到學“守則”、“規範”教育活動之中。通過主題班隊會、升旗儀式、故事會等形式組織學生學習領會《中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並在宣傳教育過程中引導廣大學生共同來制定文明禮儀常規,讓學生在體驗中接受教育,逐步形成崇尚禮儀、爭做文明學生的良好風氣,把文明禮儀宣傳教育活動轉變成為廣大師生的自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