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講稿400字

第一篇

“真善美”多么美好的一詞,它賦予我們人類發自內心最深處的一種真誠。樸實。善良的傳統美德,生活中太需要這樣的人出現。如果我們每一位少年都做到了“真善美”,那么人類將會少出現乞丐。流浪漢等等……我們應該多給他們內心深處的溫暖與真誠的對待,世界將會變得更友好與美好。

“真善美”是我們少年必要做到的。說起“真善美”,你可能以為它離我們很遠,其實“真善美”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看!在公共汽車上,有不少少先隊員正在給一個個老人家讓座。瞧!在大街上,有不少人把憐憫的目光投向乞丐,從自己的口袋裡掏出錢,交到他們的手中。再看看希望工程那裡,一位位戴著紅領巾的少先隊員,獻出自己寶貴的零花錢,用他們的愛心搭起一座座橋。還有在大馬路上,扶著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的少年也是無處不在……

讓我們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用我們那一點微薄的力量,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擁有一顆純潔。真誠。善良。美好的心吧,讓我們做一個“真善美”少年吧!

第二篇

真善美,是人的理想追求。人類追求真善美,真善美是什麼?從哲學上講,真象徵知識與理性,而善代表道德,因此真與善是兩個不同的範疇,真未必善,而善也未必真。我個人認為,善更重要些,康德說過:一個人可以沒有知識,但不能沒有道德,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人有道德。而美呢,我想那是一種純粹主觀的概念,美的標準因人而異。但我想更加美麗,生活將會更加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