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掌握的4種銷售技巧和話術

今天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了關於必須掌握的4種銷售技巧和話術,希望大家會喜歡,同時也希望給你們帶來一些參考的作用!

銷售技巧和話術一:對症下藥

由於男性和女性在生理、心理發展方面的差異,以及在家庭中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不同,在購買和消費心理方面有很大的差別。銷售人員需在不同年齡和性別上調查這些人對正在銷售的產品的購買傾向等。

銷售技巧和話術二:察言觀色

銷售人員的職業特殊性要求他們具有敏銳的觀察力,善於從消費者的外表神態、言談舉止上揣摩各種消費者的心理,正確判斷消費者的來意和愛好,有針對性的進行接待,包括個人的著裝、言談、舉止、職業年齡、性別等信息。

銷售技巧和話術三:形象魅力

1、熱情。銷售人員應時刻保持熱情的狀態,對方會感受到你非常的親近和自然.彈藥適可而止,不能過分保持熱情,不然會適得其反,引起別人產生虛情假意的心態。

2、開朗。要保持坦率、直爽的性格,積極以這種心態去面對每個人。

3、溫和。表現為說話和藹可親,舉止大方自然,溫文爾雅,這樣會讓人覺得你是一個易於接觸的人。

4、堅毅。性格的意志特徵之一。業務活動的任務是複雜的,實現業務活動目標總是與克服困難相伴隨,所以,業務人員必須具備堅毅的性格,這也是必備的銷售技巧和話術基本素質之一.只有意志堅定,有毅力,才能找到克服困難的辦法,實現業務活動的預期目標。

5、忍耐。一個字"忍",對於銷售人員來說很重要,要做一位可以經得起謾罵的"忍者神龜"。

6、幽默。幽默感可以拉近你和顧客的距離,讓他們可以很隨和的與自己達成共鳴,同時,從你身上獲得了快樂和微笑。

銷售技巧和話術四:銷售"五條金率"

1、在不能了解客戶的真實問題時,儘量讓客戶說話。多打聽一些問題,帶著一種好奇的心態,發揮刨根問底的精神,讓客戶多發發牢騷,多提提問題,了解客戶的真實需求。

2、同意客戶的感受。當客戶說完後,不要直接回答問題,要感性迴避,比如說:"我感到您..."這樣可以降低客戶的戒備心理,讓客戶感覺到你是和他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

3、把握關鍵問題,讓客戶具體闡述。"複述"一下客戶的具體異議,詳細了解客戶需求,讓客戶在關鍵問題處儘量詳細的說明原因。

4、確認客戶問題。並且重複回答客戶疑問你要做的是重複你所聽到的話,這個叫做先跟,了解並且跟從客戶和自己相互認同的部分,這個是最終成交的通道,因為這樣做可以了解你的客戶是否知道你的產品的益處,這為你引導客戶走向最後的成功奠定基礎。

5、讓客戶了解自己異議背後的真正動機。當客戶看到了背後的動機,銷售就可以從此處入手,想到並且說出客戶需要的價值,那么彼此之間的隔閡就會消除,只有這樣才能和客戶建立起真正的相互信任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