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運動會策劃書【三篇】

【一】

一、運動會精神及意義

春是成長的象徵,春是豪情釋放的季節,為了豐富大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深化我校體育特色,展現全校師生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充滿鬥志的活力,給大學生體育愛好者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在這個季節里,我們將舉辦大型春季運動會活動。給全學校同學創造機會,促進學生之間的交流。並希望通過此次運動會的舉辦,經過籌備、參加比賽,幫助學生接觸社會、融入社會,增強社交能力,學習社交技巧。再加上我們國家已成功舉辦了奧運會,我們更應該為弘揚體育精神而奮鬥,營造一個文明向上的校園文化氣氛。作為承辦學院,也就是參賽的學院,我們將儘自己的義務和努力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比賽和一屆成功的運動會。

二、運動會主題

本次運動會以“增強大學生體育精神,展現理工風采”為主體,來提高同學們的身體素質,培養同學們的團體精神和拼搏精神。充分體現全體師生不畏困難,積極向上的精神,進一步增進師生之間的交流和友誼。雖然我們是剛剛成立的學院但是在我們身上將會更好的體現。

運動會具體時間安排及運動項目規則:

一、活動時間:20XX年5月初

二、活動地點:長沙理工大學中遠學院操場

三、活動主辦:長沙理工大學中遠學院學生會

四、活動對象:長沙理工大學中遠學院全體同學

五、活動流程:

1、宣傳階段:

(1)宣傳部出海報及版面進行宣傳;

(2)懸掛條幅宣傳;

(3)開班長會議傳達會議精神(考慮);

(4)學校廣播站播報。

2、報名階段:在學生會主席部長會議時發放登記表,設定截止日期。(注意:各班每項限報三人,每人限報三項。)

3、活動項目:

競賽:

(1)男女:100米、200米、400米、:參賽隊員起跑時必須蹲立起跑,發令槍響後才能起跑,搶跑兩次者取消參賽資格,起跑後不準換道不準拉扯否則取消參賽資格。*後取成績*好的前八名進行決賽。

(2)男女子800米、1500米、3000米、男子5000米:起跑後即可換道,過程中不準拉人,不準帶跑,不準換人,如有發現,取消比賽資格。

(3)接力賽:

參加人員:4人,(男女)

比賽規則:四個選手分別站在指定的起跑位置,由第1個選手起跑,依次將棒傳到第2個的選手手中,依次進行,有*後一個選手衝刺,每人跑規定的路程。比賽過程中選手不能竄道,否則取消比賽資格。

(4)四人五足(考慮):參加人員:4人一組

比賽規則:1)比賽前由四個選手自行綁腳,但必須由工作人員檢查以後方可參加比賽。

2)比賽時每組分配兩條跑道寬度,比賽中不允許超越本組寬度的界限。

3)比賽的距離為50米,先到終點者獲勝。

4)檢錄時每組參賽的四名選手必須全部到場方可參加比賽,不允許替換任意譯名參賽選手。

田賽:

(5)三級跳

要求:兩組分別進行,隊員按抽籤先後順序進行比賽,每組進行2輪,每名隊員取*佳成績作為*後成績。

(6)男子跳遠、女子跳遠:選手起跳時不能踏過跳板,否則按犯規處理,選手可以跳三次,按*好成績算。*後取成績*好的前十名進行決賽

(7)男女鉛球:規定的次數能取*好有效成績,沒有預賽,直接根據成績決出*後名次

(8)男女跳高:對於每位運動員在自選高度上有3次試跳機會,按照高度運動員依次出場

備註:所有選手參賽前必須出事有效證件,如有頂替者取消資格。如身體不易劇烈活動的同學請勿參加。

本職工作

我們組織*好的隊伍參加這一屆運動會,力爭獲得好成績,我們會管理好自己的隊伍,儘量不會出現違紀現象,學生會體育部各位副部長會在部長的領導下,作好本職工作。

與贊助商互動

本次活動以促進我校體育鍛鍊氛圍,增進師生交流為目的,追求友誼*,快樂*。為了增加此活動的趣味性以及參

與廣泛性,本次活動由趣味類項目和常規天井類項目兩部分組成。參賽隊員是一班級為單位報名參加,我校及院外聯部是本次活動的指定宣傳單位。

1、可行性分析和宣傳方式

(1)為期二周的大橫幅宣傳,在學校內懸掛橫幅,活動前三天貼上在食堂、教學樓等人流量*多的位置。

(2)我們將在運動會的宣傳海報中點明貴公司為贊助單位。

(3)在運動會期間作為獨立的宣傳方式在學校內進行宣傳。

(4)運動會前後在我們理工廣播站黃金時間進行宣傳。

2、宣傳效應:

(1)海報和傳單上會註明”本次活動由***公司贊助舉辦。傳單由贊助商提供。

(2)本次活動還可以幫貴公司在學校派發傳單。

(3)獲獎運動員的獎品由贊助商提供。

(4)橫幅有表明贊助商。

(5)活動需要的一些物品須贊助商提供。

3、贊助活動意義:

增加校企間的交流與合作,共同學習,共同發展。實現雙贏。

通過贊助相關活動樹立企業形象,提高贊助商的經濟效益。

獎項設定

比賽獎項:

男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男子:5000米、四人五足(考慮)、男女三級跳、男女跳遠、男女鉛球、男女跳高項目取冠、亞、季軍。

接力賽(4*100米接力)、四人五足(考慮)取團體獎前三名和優秀獎三名。

【二】

為了鼓勵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鍊,提高學生身體素質及運動技能,培養學生頑強拼搏的精神,以及回響學校關於做好秋季運動會的通知,展示機電系形象與風采,特此制定有關此次運動會方案:

一、競賽時間:20xx年10月30日--10月31日(星期五--星期六乙組非體育專業學生比賽)

二、地點:

院田徑場(鉛球項目在新圖書館後面的田徑場)

三、比賽項目:

乙組(12項,含混合項目)

男子:100M、200M、400M、1500M、5000M、跳遠、跳高、鉛球、4*100M接力、4*400M接力.

女子:100M、200M、400M、800M、3000M、跳遠、跳高、鉛球、4*100M接力、4*400M接力。

混合項目:疾風三十一、8*100M陽光旗幟接力。

四、錄取名次和計分辦法

1.單項:(1)各項均取前八名,按9、7、6、5、4、3、2、1計分;混合接力項目,同單位男女隊分別加入同名次相應分數。

(2)只有8或6名及不足8或6名時,按減一錄取,計分辦法按下列順序如取五名,則按6、4、3、2、1計分,其它以此類推。

(3)只有兩人參加的項目,則取消該比賽,但運動員可到編排組該報未開始比賽的項目。

2.團體:(1)男女團體各取前八名。(2)團體總分按各組各項得分之和計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積分相同,*名多者列前,以此類推。

五、各部門運動會前期安排

1.體育部

(1)10月8--9號在各班展開有關運動會的宣傳,並將運動會報名表發放到各班,各班在九號晚將報名表上交體育部,以便統計運動員名單。

(2)10月10--11號進行運動員的選拔工作,在11號晚將選拔出的運動員名單列印成表。

(3)10月12號將運動員名單上交院體育運動委員會。

(4)10月16--29號做好有關運動員的訓練工作。

(5)10月28號--29號運動會動員大會,通知所有運動員到場,將號碼布發放各運動員,並參照學校的運動會手冊,通知各項比賽的具體時間,地點,檢錄地點。並提醒他們按時參加比賽。

2.主席團

(1)10月12日選拔本系運動會方陣,以及團體項目疾風三十一成員。

(2)10月13--29日做好有關方陣的訓練工作。如方陣動作要求整齊一致,整齊響亮,口號是:"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鍛鍊身體,振新中華"。同時做好疾風三十一的訓練工作。要求服裝統一,方陣表演要有特色,*好能夠凸顯我們機電系的風采。

3生活部

做好運動會前期的物品籌備以及開銷預算工作。如:準備好飲水機,桶裝水,藥品等。

4.外聯部

運動會前期多與店面老闆協商,爭取更多的贊助,部分作為運動會資金來源。

5.宣傳部

做好有關運動會的宣傳工作。做好宣傳我系參加運動會的展板,展現我們機電系的風采。

六、運動會期間具體分工安排

總協調:雷書記、蔣老師、賀老師

協調:濤、肖賢、楊露

1.宣傳報導組

負責部門:學通社、宣傳部、秘書處

總負責人:肖賢

①攝影工作:吳敏②通訊稿:徐細玉

③條幅展板:陶剛④運動員成績匯總:陶剛

2.後勤保障組

負責部門:青協、生活部、外聯部、科創部

總負責人:楊露

①帳篷:李傑、陳思②桌椅、飲水機:

③協助運動員:劉輝④場地衛生:李鑫

⑤醫療護理:李鑫、陳思⑥其他:劉輝、李傑

3.運動項目組

總負責人:辛海

負責部門:體育部、組織部

【三】

一、比賽背景及目的

運動,可以讓我們身體健康;運動,可以讓我們減輕生活壓力:運動,可以讓我們有一個好的身心。運動,是生活中一個亘古不變的主題。而現在,由於社會越來越發達,人們的運動量越來越少,尤其是當代大學生。所以,我院舉辦本次春季運動會,來鼓勵大家多運動,增強體質,讓大家在運動中健康,在健康中快樂。同時,本次運動會舉辦,可以促進同學之間的友誼,增強大家的團隊精神。

二、比賽時間:20XX年5月

三、比賽地點:山東師範大學校本部田徑場

四、參賽人群:山東師範大學化學院全體師生

五、競賽項目

(一)男子組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遠鉛球

(二)女子組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遠鉛球

(三)趣味性項目

開火車(五男五女)協同爭先(五男五女)跳繩接力(五男五女)擺渡過河(三男三女)

六、競賽流程

(1)開幕式

(2)上午:男女預賽:100米400米;男女決賽:1500米鉛球趣味性項目:開火車協同爭先

(3)下午:男女預賽:200米800米男女決賽: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遠趣味性項目:跳繩接力擺渡過河

(4)閉幕式

七、注意事項

(一)運動員要嚴格遵守紀律,注意安全,服從裁判,如有意見可通過組織向大會提出

(二)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必須身體健康,並具有人生意外保險。

(三)運動員不準冒名頂替,違者取消參賽資格外,每人次扣所屬單位團體總分10分;給檢舉者所屬單位團體總分加10分。

(四)必須將號碼布固定在胸前,無號碼或號碼布不固定者,一律不得參賽。

(六)未盡事宜,另行通知。

具體比賽事宜見附表

化學院體育部

20XX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