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辭職只為再學英語

如果打算換工作,你最想充什麼電?是技能還是語言,在本報讀者的調查反饋中,讀者對學英語的熱情最高。

記者上周走訪京城某著名英語培訓機構時發現,目前在這些集中學習的人中,第一是上班族,第二是在校的大學生,第三是打算找工作的白領,第四是已經拿到國外高校錄取通知書的學生,第五是英語愛好者。而那些為換工作而學英語的人更有魄力,因為他們是辭職來學英語的。而且記者隨機採訪的三位學員都表示,他們在各自行業都幹了5年多,希望能有個提升,而英語能力是去外企和當領導都需要具備的。

  記者體驗

互動式學習

全方位感受英語

要去體驗商務英語,很自然就想到了某著名英語培訓機構,恰巧也有讀者想近距離地接觸商務英語培訓。不管是位於遠洋中心還是位於王府井街,這個把高端英語培訓帶到中國的外國英語培訓機構,他們強調四星級賓館標準的硬體環境讓中國人明白了究竟什麼是高端英語培訓的概念。

記者在體驗的時候,正值該培訓機構更新其全球教學系統的時機,由於記者以前曾學過其早期的英語課程,和以往的“英語線上”教學體系比較,集靈活、趣味、實用、有效性於一身,加之巧妙的環節設計、科學的教學理念,使學習者可以彈性地安排自己的學習進度,方便地規劃自己的學習時間,並通過由17個不同級別、68個單元、數百個不同的、生活中會遇到的真實場景,使學習者在全方位的英語環境中進行聽力、跟讀、模仿、對話,從而達到全方位感受、體驗英語的效果。

記者通過體驗發現,這種互動式學習方法,尊重學員的個人能力,讓他們自己做主,可以隨便學,非常自由,也很方便。而目前即將推出的全新“英語線上”及“高級英語”多媒體教學系統也正在測試,通過對網路技術的運用,使原來本已十分便利的英語學習變得更加靈活、便捷:學員不但可以來培訓中心,而且還可以在家中、辦公室、差旅中、全天24小時,只要學員願意,可以隨時隨地學習。

據說更新後的教學系統,將包括4000多辭彙、1000多語法點、XX多常用詞組、1600多條線上互動練習、21900多段對話、13700個新拍攝的人物、起用了140多個專業角色、演員。

  資質調查

證書不少卻難開口

XX年,這家培訓機構獲得iso9001:XX證書,是少數擁有此資質的英語培訓機構之一。XX年,該培訓機構的英語學習課程與劍橋大學esol的bulats進行等級對應(bulats劍橋商務英語測試是全球公認最具權威的商務英語測試工具)。

  體驗報告

級別:啞巴英語

學習目的:自由交流

學習方式:vip商務英語項目

專家支招

學英語每天都要堅持

1.堅持學。不管是哪本書,認準一本,每天堅持讀,這裡特彆強調不要輕易換書。

2.多說。不要說自己沒有英語環境,你可以自己創造,也可以到每一個華爾街學習中心的英語角,鍛鍊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

3.聽力要加強。每天強迫自己聽一小段,如果你堅持了就會明白其中的道理,因為滴水也能穿石。

4.好的方法要掌握。找一本與你的英語水平合適(不藉助於詞典,你能讀懂)的教材和語音磁帶,然後每天聽、跟讀並聽寫。先是一句一句聽寫,最後再全面聽寫,這樣訓練你聽說能力的同時,還強調要學會輸出。

記者調查

效果與地點吸引人

一天走訪了三個培訓中心,記者發現,每天下午5點後,學習者會突然增多,這時來的大多是上班族,他們都是利用下班時間進行充電的,記者隨機對幾個學員進行了調查。

遠大培訓中心學員、前程無憂的haiyan yu說:“工作兩年了,英語能力不進則退,我心中的緊迫感油然而生,想鍛鍊英語能力。華爾街英語學習中心的英語社交俱樂部很不錯,能學到純正的英語,和外國朋友進行交談。另外,外教經常鼓勵、組織我們學員間談天說地。在這樣的自由、開放的環境裡,雖然要求英語是惟一的交流語言,但每個人都那么活躍,那么健談。不知不覺中,我發現能把自己想表達的意思用純熟的英語說出來了。人變得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