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職場必做的10件事!

必做事之一:跳一次槽要選對行業

如果你在本單位既不能得到加薪的機會,也沒有升職的苗頭,而且自己日復一日地混日子,對工作沒有了激情。那就請跳槽吧,因為跳槽後,你去了一個全新的環境,新鮮感會刺激你認真工作,使你的工作狀態得到調整。

專家支招:在決定是否跳槽之前,先要做好自我定位。其次是選準跳槽行業。如通曉國際慣例的本土金融分析師、會展設計師等將受追捧。

必做事之二:確立一個年度目標

中國社科院新發布的XX年人才藍皮書中顯示,七成都市人行走在“過勞死”邊緣。專家認為,如果知識分子再不注意調整亞健康狀態,不久的將來,這些人中的2/3將死於心腦血管疾病,只有1/10的人有希望能安享天年。

專家支招:不少白領的工作時間正在從“朝九晚五”向“朝九晚無”發展。所以,在XX年,我們給自己定的首要任務就是給自己一個健身的機會。從今天開始,不妨有意識地爬樓梯或是周末去爬山,這是簡單的鍛鍊,其實只要堅持就會有好的效果。

必做事之三:學一項手藝要看準

如果你不是技能型人才,如果你不是企業的核心員工,那你就需要在XX年好好努力,用實際的成績來證明你自己在公司的作用。

專家支招:智聯招聘的職業專家認為,到新興行業去就業,是很理性的選擇。例如,最近幾年,寵物經濟受關注。據統計,北京人每年要花XX萬元養寵物,上海人每年用於寵物上的花費更高達6億元。隨著寵物市場的不斷擴容,寵物飼養、寵物服務、寵物醫療等正在形成寵物經濟龐大的產業鏈,賺小貓小狗的錢,將會成為新的服務方向。

       必做事之四:考一個證書自漲身價

“我現在這點兒外語水平根本不夠用!”經常聽到有人這樣抱怨,在外企工作,身邊的同事,公司的老闆,甚至談判的客戶都是形形色色的外國人,中國入世承諾金融行業全面開放,世界各大外資金融機構蜂擁而至。

專家支招:智聯招聘職業專家表示,英語精通程度對薪資的影響十分明顯,外語能力越高,其薪資的競爭力也就越強。除翻譯外,與英語能力關係最密切的五個職位是融資專員、外匯主管、信用證結算、律師法務和諮詢。外語能力達到熟練的人群今年的薪資較去年同期有了將近XX元的升幅。能證明你外語水平的證書實在太多了,托福證書、雅思證書、托業證書、劍橋商務英語證書等等。

必做事之五:明白一個道理讀本書

如果你掌握了某種技能、而且你外語交流能力也不錯,又是公司的關鍵員工,恭喜你,你進入了職業發展的穩定期。但危險也會隨之而來,比如你會有職業厭倦感。

專家支招:智聯招聘職業專家建議你去讀一本叫《把工作做到出色》的書。把工作做到出色,幾乎是優秀工作者對自己的一致要求,而對於這個要求,並不是所有的工作者都能認可的。做到出色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薪水和待遇卻很可能暫時並不比別人好。

必做事之六:做一次評估爭取加薪

或許你入職一兩年了,但你的薪水並沒有跟著資歷的增加而水漲船高;或許你想要老闆給你加薪,但老闆確認為你不值那個價兒,別擔心,XX年的任務就是證明你具備獲得更高報酬的價值。並且,你目前的工資和你的真正價值之間的差別越大,你就應該要求越多。

專家支招:中華英才網人才研究中心專家表示,你必須首先評估自己的真實價值,然後在你要求加薪之前花些時間提升你的價值——唯有如此,你才能為要求加薪找出正當理由。

必做事之七:制訂一份健身計畫

很多人都擁有一份理想的職業發展計畫。但仔細分析這個計畫,常常會發現目標太過美好,不是一時半會能實現的。其實要想職業發展能夠持續,需要在自己工作的崗位上做出一個成績,重要的是你有自己短期的目標,並且踏踏實實地工作,以幫助你去實現這些目標。

專家支招:智聯招聘的職業專家提示,職業目標應該分為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現在所說的這個主要是指短期目標,所以注意確定這些目標的可操作性很重要,而且,這些目標一定必須是你長期目標的分解,是你實現長期目標的必要充分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