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漲只有薪水沒有漲 想過跳槽嗎?

房價漲了,計程車費漲了,速食麵也漲了。就連豬肉都要賣20塊一斤了。似乎除了每月到賬的薪水沒有動靜之外,所有需要花錢的東西都在猛躥猛漲。據說,上海的一個普通的三口之家,每月的花費比以前高出700至800元。形勢很嚴峻,你想過跳槽——主動幫自己加薪了嗎?

做好準備8月“起跳”

每年的7月都是職場淡季,應屆畢業生大多安排妥當,老員工則安安心心等待年中獎金。在這樣的淡季里,職位少,就像下跳棋,前方的路多已堵死,不易起跳。

到8月份,總會有不少人開始躍躍欲試,起跳的人多了,棋子開始鬆動,騰出一些空穴,這時跳槽,位置會很多。

在跳槽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才能跳得穩、準。所以,不如先做好職業規劃,找到自己的最佳切入點,並做有目標的充電,做好專業化簡歷和面試輔導,再尋找並等待最佳時機的出現。

這樣的你最好按兵不動

8月的職場雖然會和天氣一樣保持高溫,但是,並不是每一個躍躍欲試、有跳槽意念的人都適合立即轉換工作的。是否應該跳槽,具有一定的衡量標準,如果是以下這樣的你,近期最好保持按兵不動。

①在現有工作崗位上不滿一年時間剛剛畢業,並且在現有的工作崗位上呆的時間還不到一年,那么對你而言,你還沒有到可以讓你對現有公司揮一揮手,帶上一堆金子去新公司走馬上任的時候。這時候離去,對你而言,價值是不大的。

②僅僅因為與老闆關係不好的

人在職場上,什麼樣的上司都有可能碰上。人際關係相處的好壞,並不是判斷跳槽與否的最重要的衡量指標。這家公司本身是否可以給你帶來發展空間,是否能夠提升你的職業含金量,才是你最需要去考慮的。如果僅僅因為與上司關係不好就衝動想跳槽,而不考慮自己職業發展的連貫性,即使跳了,也只是換湯不換藥。

③近期正在進行學習和培訓的在明確職業發展方向和所需職業資質的前提下,進行相應的學習培訓是必要的。在相適應的職業資質還沒有取得的情況下,你的含金量還是沒有得到足夠的凸顯的。帶著你的金子跳槽,一直是一個顛撲不破的道理。(李晉)

 

出處:《東方早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