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個性的人最適合從事的職業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編撰的《最佳就業指南》為6種不同個性的人選擇了最適合他們的職業。

親歷親為型:他們通常務實坦率,喜愛操作具體物體。適合這種個性的職業包括電工、牙醫、外科醫生和生物醫學工程師。

  探索型:他們善於分析,頭腦靈活,具備科學精神。在做決定前一般喜歡蒐集大量信息,對沒有合理數據支持的觀點提出質疑。適合他們的職業有教授、軟體研發人員、助理醫生、獸醫和圖書管理員。

藝術型:他們充滿創造力和想像力。合適的職業包括園藝師、美術設計師、導演或製片人、室內裝潢設計師和編輯。

社會型:他們往往擁有樂於助人的個性特點,有耐心和同情心,慷慨大方。他們有良好的團隊精神,容易與他人達成共識。合適職業有校園心理師、中介人、護士、理療師和社會工作者。

進取型:他們有競爭力,精力充沛,性格外向。他們往往最終能成為企業家或團隊領袖。合適的職業有經理人、財務經理、銷售代表和銷售經理。

傳統型或者稱為有條不紊型:他們並不一定冷淡乏味,雖然也很能幹,但確實偏於保守和謹慎。合適的職業有會計、保險精算師、理財師、技術文檔撰寫者和建築工程監理。

這種個性歸類法並不完善。比如許多人身上就綜合了兩三種個性。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他們哪種類別都不符合。但無論你屬於哪個類型,如果能找到一份適合你性格的職業,你的職業生涯會更美好。

 

出處: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