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酬必備的16種能力

凡是成功人士的身上都有獨特的自己才能和人格魅力,這或許正是通常得人所缺少的,他們的成功決不能簡略地歸結為機遇好,他們拿到高薪酬也不是垂手可得的,這些才能可歸納為以下15點。

1、解決疑問時的逆向思想才能。面臨工作中遇到的新疑問,一時又找不到解決方法。並且,上司可能也沒有什麼錦囊妙計時,他們擅長用逆向思想辦法去探索解決疑問的途徑。

他們清楚具體業務執行者比上司更容易找出疑問的結點,是人為的,還是客觀的;是技術疑問,還是辦理漏洞。選用逆向思想找尋疑問的解決方法,會更容易從疑問中解脫出來。

2、思考疑問時的換位思考才能。在思考解決疑問的計畫時,常人通常站在自己職責範圍態度上儘快妥善處理。而他們卻總會自覺地站在公司或老闆的態度去思考解決疑問的計畫。

作為公司或老闆,解決疑問的起點首先思考的是怎么避免類似疑問的重複出現,而不是頭疼醫頭,腳疼醫腳的就事論事計畫。能始終站在公司或老闆的態度上去醞釀解決疑問的計畫,逐漸地他們便成為能夠信賴的人。

3、強於他人的總結才能。他們具備的對疑問的分析、歸納、總結才能比常人強。總能找出規律性的東西,並駕馭事物,從而到達事半功倍的作用人們常說苦幹不如巧幹。但是怎么巧幹,不是人人都曉得的。不然就不會幹相同的工作,常人一天忙到晚都來不及;而他們,卻整天很灑脫。

4、簡潔的文書編寫才能。老闆通常都沒時間閱讀冗長的文書。因此,學會編寫簡潔的文字報告和編制賞心悅目的表格就顯得尤為重要。即便是再雜亂的疑問,他們也能將其濃縮闡述在一頁A4紙上。

有必要詳細闡明的疑問,再用附屬檔案方式附在報告或表格後面。讓老闆只是閱讀一頁紙或一張表格便可曉得工作的概況。如其對此事感興趣或認為重要,能夠經過閱讀附屬檔案里的資料來了解詳情。

5、信息資料收集才能。他們很介意收集各類信息資料,包含各種方針、報告、計畫、計畫、統計報表、業務流程、辦理制度、考核方法等。特別重視競賽對手的信息。由於任何成熱的業務流程本身就是很多經驗和教訓的堆集,遇到用時,就能夠信手拈來。這在任何教科書上是無法找到的,也不是那個老師能夠傳授的。

6、解決疑問的計畫制定才能。遇到疑問,他們不會讓領導做“問答題”而是做“挑選題”。常人遇到疑問,首先是向領導匯報、請示解決辦法。帶著耳朵聽領導奉告具體操作過程。這就叫讓領導做“問答題”。而他們常帶著自己擬定好的多個解決疑問計畫供領導挑選、定奪。這就是常說的給領導出“挑選題”。領導顯然更喜歡做的是“挑選題”。

7、方針調整才能。當自己方針在一個組織里無法完成,且又暫時不能擺脫這一環境時,他們住往會調整短期方針,並且將該方針與公司的發展方針有機地結合起來。這樣,大家的觀念就容易接近,或取得一致,就會有共同語言,就會幹的快樂。反過來,他人也就會樂於承受他們。


8、超強的自我安慰才能。遇到失敗、挫折和打擊,他們常能自我安慰和解脫。還會迅速總結經驗教訓,而深信情況會發生改變。他們信條是:塞翁失馬,安知非福,或上帝在為你關上一扇門的一起,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9、書面交流才能。當發現與老闆面臨面的交流作用不佳時,他們會選用遷回的辦法,如電子郵件,或書面信函、報告的方式嘗試交流一番。由於,書面交流有時能夠到達面臨面語言交流所無法到達的作用。

能夠較為全部地闡述想要表達的觀念、建議和方法。到達讓老闆聽你把話講完,而不是打斷你的講話,或被其台上的電話打斷你的思路。也可方便地讓老闆挑選一個其認為空閒的時分來“聆聽”你的“嘮叨”。

10、公司文化的適應才能。他們對新組織的公司文化都會有很強的適應才能。換個新公司猶如換個工作地點,照樣能如魚得水般地幹得歡暢並被委以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