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林業員每月工資70元 竟然16年不變

 鄉鎮林業員擔負著一個鄉鎮的護林防火及植樹造林等工作,但榆社縣41名鄉鎮林業員每月70元的工資,一掙就是15年。1990年後在榆社縣當過縣長的領導都知道這41位林業員的窘迫,可5任縣長都沒解決其工資待遇問題。縣林業局局長說年年給政府打報告,分管副書記也說年年給政府報這個事情,“編制都是計畫管理,上面沒有檔案我們確實沒有好辦法。”皮球踢到最後,被踢進了編制的門框,這不能不讓我們追根溯源,重新打量用人體制存在的某些不公。

在物價連年飛漲的今天,我不知道這群林業員靠著每月70元的工資,怎么面對一個個日升日落。值得慶幸的是,從明年開始,公務員將實行國家統一的職務與級別相結合的工資制度,我認為這就是社會公平得到切實維護和實現的一種體現。希望我們的用人體制不斷完善,恪守公平的原則,使其更具有人性化和合理化,不能再讓一部分勞動者艱辛工作,卻每月僅拿70元工資度日。(廖祖笙)

來源:中人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