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月洞參觀記500字

上周一,我隨父母來到波月洞參觀。

“波月洞風景名勝區位於冷水江市北郊2。5公里處,她東臨漣源湄江風景區,西靠新化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南瀕雙峰曾國藩故居,北近銻文化工藝園。波月洞是湖南著名景區之一,是一個世界熔岩博物館……”

“整個洞府以迷宮大廳為中心,前部洞廳寬廣宏偉,氣勢磅礴;後部洞廳線條密集,晶瑩剔透。從波月洞入口進入,一連串或壯觀或精緻或奇妙或有趣的景點,如珠成串,一氣呵成……一定會讓你們嘆為觀止,流連忘返的。”一路上,導遊都不停地講著。

因為景點的多和相隔時間的長,那些景點我已記不得幾個。但唯有一個,寧我至今都記憶猶新……

經過半明半暗的迎客廳,得到觀音堂,但見淺淺水池中燈影搖曳,如條條彩帶撒落水面,晃晃蕩盪似在天界銀河;中立石柱,如觀音合掌側影,慈眉善目依稀可辨;立時替你洗卻塵世煩惱,步入清幽佛界,換取一身輕鬆。觀音身後的鬱郁群山腳下,有垂釣老翁悠閒自在獨釣清寒,恍入無為霎時地。有說垂釣老翁為姜太公,想必有點牽強附會。太公直釣,釣名釣譽釣江山,絕無老翁與世無爭的恬靜神態。

如此美景,誰能忘卻?

金星中學初一:羅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