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遊記:怪石篇

黃山上的石頭是千奇百怪,今天我不說大家耳聞能詳的猴子觀海、飛來石,就說一些不太出名的吧。

“童子拜觀音”——在一座大山上,有一副天然壁畫。看,那分明就是一尊站立著的觀音菩薩嘛。再看旁邊,有一個小孩跪著,所以,就形成了這副壁畫——童子拜觀音。嘖嘖嘖,簡直太像了。

“金龜採蓮花”——在黃山最高峰“蓮花峰”的半山腰有幾快突兀起來的大石頭,就像一隻大烏龜在往上爬一樣。這隻烏龜很大,它的背上有一些石縫,就像是烏龜殼上的紋路一樣。在烏龜頭的兩旁分別有兩塊大石頭,都是傾斜向上的,看起來就像是烏龜的兩隻爪子伸了出來,再費力地往上爬一樣。烏龜頭的正上面,有一棵小松樹,像一朵蓮花一樣。整體看來,就像一隻烏龜在采一朵蓮花一樣。我個人認為,這塊石頭是最像烏龜的,像是人工雕刻的一樣(在半山腰,人怎么可能上去)。如果你不信,可以來我家看一看,我還拍了照片呢。

“龜蛇二將守雲梯”——在百步雲梯的入口處的左右有兩塊龐大的石頭。左邊的像一條蛇,右邊的像一隻大海龜(它可是黃山最大的一隻石龜喔)。它們兩就像上天派來的守護神,在百步雲梯的兩邊守著。

“夢筆生花”——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的吧,一塊突兀起的的大石頭像一隻大筆,筆尖上長出了一棵小松樹,所以叫夢筆生花。只是我怎么看怎么覺得筆的一邊好像放了一把椅子,懸崖峭壁上,有誰會去放一把椅子?奇怪,即使放了也沒有人敢坐上去。

黃山的石頭真是千奇百怪,我用相機把他們永遠留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