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記作文

隨著樹葉不斷地飄落,隨著北風陣陣刮來,隨著溫度的逐漸降低,一年一度的秋遊如期而至。由於初一的秋遊我沒有去,留給我參加這個班集體的活動的時間就不多了,所以,我必須去參加這次集體活動。

當父母同意了我去秋遊時,激動就一直伴隨了我,讓我難以入睡,一閉上眼睛,就讓我想起我所錯過的所有的美好時光。我不敢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當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車時,我生怕我會再次錯過這次機會,讓我的人生留下更多的遺憾。

汽車開始了顛簸,行駛於崇山峻岭之間。窗外風景美不勝收,山上的楓葉紅似火,似乎所有的山都在燃燒。晴朗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上面還漂浮著雪白的雲朵,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慢悠悠地漂浮著。所有的一切都組合成了人間最美麗的風景畫,讓許多同學都拿出照相機或攝象機來記錄眼前的風景。

在暈車的我苦苦忍耐了半個小時後,目的地終於到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和城區骯髒的空氣相比,這裡的空氣更加清新,更加令人感到舒適。

一下車,我就加入了我們小組的行列。我們太想找一塊風水寶地安營下寨,河對岸的亂石灘便成為了所有人的首選,但要過河,就要走一些山路。開始的道路還算平整,只是狹窄得僅容一人通過。走著走著,路面變得泥濘了,有時還傾斜四十五度。如果沒有掌握好平衡,就會摔進百二河中,讓冰涼沁透你的心脾。突然,隊伍停止前進了,原來前方有一個較危險的地方,只有扶住旁邊的植被可以繼續前進。所有的人都小心謹慎,不敢有半點馬虎,否則就會立刻成為落湯雞。

沒想到還真有人不聽勸,隨著一個標準、優美的入水動作落入水中,成為了我們班的第一隻落湯雞。不料旁邊有人正好在調試攝象機,拍下了這個“跳水冠軍”產生的經過。那人自己從水中爬起來,看著他的狼狽樣,所有的人笑得前俯後仰,歡樂的笑聲迴蕩在山谷中。

大家都按照一定的順序通過,有的女生因為膽小而不敢通過,耽誤了後面的同學主體部分的。我們班那些熱情的男生就會主動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去幫助她們度過難關。

我酷愛爬山,經過老師同意後就和朋友順著一條羊腸小道向山上走去。山上雲霧繚繞,沒有像城市那樣嘈雜的聲音,到處都是秋天的氣息,風聲,水聲,鳥聲無處不在,迴蕩在我們的心中。但是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害怕自己迷路了,因為我們沒有看見同組的人來接應,也沒有聽見他們的聲音。我們討論後就決定下山,為了留一個紀念,就把一個白色塑膠帶系在一條岔路旁的樹枝上。

在山下,同組的人分成了三部分,一部分上了山準備通知我們下山,剩下的在原地等待。等我們下山時,我們的團體再次走到了一起,紅軍三大主力回師。

在我們的歡笑聲中,時間卻不斷地溜走了,直到汽車的轟鳴聲結束了我們的歡笑,讓我們重新走進學習的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