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作文:崆山白雲洞游900字

今天,我懷著一顆好奇的心,跟隨大人們,興致勃勃的來到臨城崆山白雲洞。

臨城國家地質公園位於太行山中段,臨城縣境內。園區由崆山白雲洞景區、小天池景區、岐山湖景區和古陸核地質遺蹟景區五部分組成。2024年8月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土資源部評定為國家級地質公園。

天空祥雲飄浮,太陽好像知道我們今天的行動,躲在雲層深處不出來。夏天的7點多,早已暑氣熏天,可今天老天作美,涼風習習,一點也不熱。到了10點多,我們到邢窖博物館參觀。在裡面我們看到了許多古代的東西:繩紋陶鬲、女陶俑、東陶井、綠釉陶豬舍、白陶馬等等。其中我知道女陶俑是漢朝的、白陶馬是唐朝的和繩紋陶鬲是商朝的。古人真聰明呀!當時就能製造出這么多珍貴而奇特的器皿。

天漸漸熱起來,不動彈,身上的汗也要往下流,找個涼快的地方休息一下該多好啊!我這樣想著。“接下來,我們要瀏覽溶洞。”導遊說。要下洞了,我們一下又來了精神。

剛到溶洞洞口,一陣涼風向我們吹來,好涼爽啊!進洞還沒走七八步,身上的汗竟跑得無影無蹤了。洞裡奇異的景色吸引了所有的人,我也被驚呆了。

白雲洞真奇啊!奇得讓你想像不出這是怎么來的。你看洞頂的花紋,有的像花朵;有的像樹葉;有的似銀針;有的似樹冠。形狀各異,氣象萬千。

白雲洞真險啊!險得讓你心驚膽顫。你看那岩壁上,怪獸面目猙獰,張著血盆大口,向你撲來;還有那令人膽寒的骷髏,讓人不由得想到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情。腳下濕滑,一不小心就會掉下洞底摔個粉身碎骨。抬頭仰望,開裂的石頭將要掉下來似得,嚇得你趕緊躲開。

白雲洞真怪啊!怪得讓你捉摸不透其中微妙。整個白雲洞有山、有水、有石。可一個生物也沒有,沒有青蛙叫、沒有老鼠跳。你看那洞中有洞、景中有景,花草樹木、巨龜、美女,栩栩如生;天堂、地府、龍宮真宛如一個石頭世界。

小路彎彎曲曲,峰迴路轉,一會兒爬雲梯,一會兒鑽地洞,一會兒升天堂,一會兒入地府。我的心跟著時兒平靜,時兒激動。我看到了世界的奇觀,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天下奇洞,真的令遊客百看不厭。

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洞口,參觀了整個白雲洞。回頭看那別有洞天的深處,我真的想像不出大自然究竟有多么神奇的力量,竟把我們祖國打扮得如此雄偉壯觀。看著腳下那鬱鬱蔥蔥的樹林,我突然間不想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