嶗山遊記作文

早就想出去旅遊散心了,這次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中國著名的旅遊聖地,中國道教的發源地——嶗山。

嶗山位於我國山東半島,方圓四百里,東南兩面頻臨滄海,主峰高1133米。山勢拔海而起,極為險峻。遊人攀登往往感到非常勞累,所以嶗山又叫勞山。這裡的景色既具有北方的粗野,又具有南方的清秀。群山深奧,流水清幽,山海景色,融為一體。

沿著石階,伴著流泉而上,我們先來到了玉龍瀑。繞過一條峭壁,只見水簾從二十多米高的峭壁上噴涌直下,倒掛在空中。水簾落下十多米與凸出的崖石相擊,水花飛濺,瀑布也分成數幾股躍入潭中。在太陽的照耀下,整個瀑布就像一條銀白色的長龍從天而降,張牙舞爪,威猛十足,讓你覺得整個瀑布竟與天上的藍天白雲相互舞動,相互擁抱。此時此刻,我也深深地理解了“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意境。

離開了傾珠瀉玉的玉龍瀑。我們遊玩了嶗山的其它景點。我在這裡就不細說,只是在我心裡揮不去的是:嶗山的山很美——淡淡的。那山不高,及其清宿。一片片雜夾著岩石間翠翠的綠色,讓你不盡的思念。嶗山的水更美——清清的。那水不喧,及其清澈。山道兩旁總有一泓泉水潺潺流過,或清澈見底,或清涼冰爽,都那么不急不徐地流下去,那從容的姿態讓你不得不聯想到一位智者怡然漫步時的畫面。讓你也會情不自禁地隨之而下,用心貼近它們。嶗山的石也美——柔柔的。無論是石階小路,還是靜臥水底的卵石,都滲出一種不可思議的柔美。雖然美卻不顯妖媚,只是靜靜地為這淡雅的山水再添一筆濃意。

就這樣我還在回味著嶗山的美景時,已經到了該回家的時間了。這次遊玩真是讓我太盡興盡樂了,我也記錄下來了家鄉的美,在來回的路上我也看到了祖國乃至家鄉的美好的發展。下次我一定還去欣賞祖國更多的美景,見證家鄉未來美好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