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動物園參觀記賞析

“出發!到月球!”我坐進宇宙小飛船,對我的機器人駕駛員說。“是,主人!”在一陣發動機的轟鳴聲,我們的飛船向著月球飛去……

行駛在浩瀚的宇宙中,眼前的美景讓我陶醉,那閃爍的群星,就像一顆顆絢麗奪目的寶石,讓我目不暇接。聽說月球動物園有許多珍稀動物,早就想去參觀了,今天——2250年7月23日,我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

“主人,我們已進入月球軌道,請做好下船準備。”果然,只見一個金色的星球出現在前方,不一會兒,飛船停了下來,“月球到了。”

我好奇地打量著嚮往許久的月球,這一點兒也不像我記憶中的月球!正在我驚訝時,一個穿著白大褂的人走了過來。

“歡迎來到月球,我是a教授,月球星際動物園的科學家。”他說。看到我身上厚厚的太空衣,他又說:“您可以脫掉身上太空衣,您在這兒可以像在地球一樣自由的呼吸。”“什麼?!我可以自由呼吸?……嗯,在這裡?”我有些語無倫次。“當然。您還不知道,我們早就利用太陽能來取暖,利用月球上發現的水來種樹種菜,使空氣中的氧氣越來越多,讓人和動物自由地呼吸。”“原來是這樣,我可以去參觀一下嗎?”“可以,跟我來。”

我隨著a教授坐上一輛黃色的小甲蟲車。不一會兒,來到一扇大門前,我抬頭一看,門上寫著“zoo星際動物園”。a教授在手錶上摁了幾下,那道沉重的大門打開了,我們開了進去。

“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貼在了我們的車窗上。a教授笑了:“嚇著你了吧。別怕,它叫雷龍,很溫馴。”什麼?眼前這個龐然大物就是生活在一億年前的侏羅紀的雷龍?我可得好好看看,20米長的脊樑,10多米長的脖子,粗糙的皮膚像披著一副堅硬的盔甲,強健有力的四肢,再加上一個靈活的頭,一雙美麗的眼睛,不錯,這正是雷龍!它站在那兒,就像一座大廈,聳立在我們面前。

我們開著車,小心地繞過雷龍,繼續前行。不一會兒,我們又看到了霸王龍。它的眼神里透著一種霸氣,一副王者風範。我想:“這種曾經‘統治’了地球長達一億年之久的生物竟然能在月球動物園裡復活,真是不可思議啊。”

穿過恐龍區,老遠傳來一片悅耳的鳥鳴,a教授告訴我前面是鳥區。在一棵大樹上我發現了一隻美麗的大鳥,金綠色的頭,一身艷麗的羽毛,特別好看的是那一對長長的大尾羽,色彩斑斕,絢麗奪目。見我在看它,它趕忙豎起身體兩側的金黃色羽毛,抖開全身的織錦般艷麗的羽毛,得意地向我炫耀它的美麗。“它是極樂鳥,以前生活在南太平洋的島國。”a教授解釋道。

我們又繼續參觀了歐洲大雷鳥,美洲白鷺,阿拉伯長角鴿,夏威夷雁……

坐在飛往地球的飛船上,我非常興奮。今天,看到了這么多在地球上早已滅絕的動物,真是不虛此行。可我又不無遺憾地想:“這些動物原來都快樂地生活在地球上,有的因天災而永遠地從地球上消失了,可更多的生物滅絕卻是人禍。是人類的無知、貪婪、暴虐,才使這些珍稀動物離開了我們。現在,經過科學家們的辛勤勞動,它們終於在月球上復活了,這是一件多么讓人欣慰的事啊……

透過飛船窗,月球在群星的映襯之下,更加美麗,更加迷人。

紫薇國小五年級:杜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