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遊記作文:黃山游

黃山以奇松怪石著稱,號稱有10大奇松,下面讓我們來看看吧。

“迎客松”:它恐怕是家喻戶曉的一棵松樹了吧,它不僅是黃山松的代表,也是安徽松的代表,我們安徽電視台的圖示不就是根據迎客松來改進的嘛。可我覺得迎客松也沒什麼,不就是形狀像一個好客的主人嘛。

“連理松”:這棵松樹雖然沒有迎客松那么出名,我卻覺得它比迎客松要奇的多。這是兩棵樹,根卻長在了一起。根據杜甫的詩句“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成連理枝”而命名。姐姐卻不這么認為,她說:“這本來是一棵大松樹,到上面卻分成了兩棵樹,不就象徵著分離嗎?本來在一起的,後來卻分開了。”不管姐姐怎么說,這棵樹的周圍全都掛滿了遊人的“同心鎖”,可見其的號召力。

“蒲團松”:這棵松樹到也奇怪,樹幹筆直筆直的,就是一根大樹幹。上面的松葉卻平整的像有人裁剪過一樣,當然,這是它天生的,沒有人為修剪。我看不像蒲團,卻像一個超大的蘑菇咧。

“探海松”:此松樣子和迎客松差不多,所以又有“小迎客松”之稱。它生長在懸崖峭壁上,長長的“手臂”朝著的方向,正好就是可以看到雲海的地方,所以美名其曰“探海松”。

“龍爪松”:龍爪松枝繁葉茂,只是根很大很粗很長,露出地表很長一部分,象手爪一樣,所以稱它為“龍爪松”。我很不以為然,在我的家鄉這種根露出來的松樹多著呢,難道都是“龍爪松”嗎?

“黑虎松”:這課松樹十分健壯,它有著一個傳說。傳說以前黃山有座寺廟,廟裡有一個和尚,他到了白鵝嶺,看到了這棵松樹,奇怪的是,這棵松樹上竟然趴著一隻黑虎。而且,這棵樹整體的造型就像草書的“虎”字一樣,所以命名為“黑虎松”。

還有另外的四棵松樹,我記得不太清楚了,上面的六棵,大家湊合著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