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源山遊記作文

心中可望登上那雄偉豪邁的靈源山很久了。終於,在暑假一個天高氣爽的日子,我如願以償。

我帶著濃濃的興致,邁著輕快的腳步,來到山腳下。雄偉壯麗的靈源寺矗立在靈源山上,它依山壘砌,巍峨壯觀,氣勢雄渾,像巨人一樣俯視著芸芸如生。

我坐車沿著九曲迴腸的山路迤邐而上。在山間穿行,真叫人膽戰心驚。身旁的山,筆直地向雲端伸展著。蒼黑色的岩石,突兀嶙峋,有的稜角分明,有的渾圓似球。抬頭看時,那岩石仿佛隨時都有可能掉下來,砸在自己頭上。我坐在車裡,盯著車窗外近在咫尺的“懸崖峭壁”,大氣也不敢出,心裡默念著:車呀,你快點兒開吧!可那車不但沒加快,反倒更慢了,緩慢得令人發急。車外遠遠近近都瀰漫著山霧,清晨的靈源山,雲霧滿山,變幻莫測,一片片時隱時現,隱約中幾座寺廟藏在白雲深處,更增加了一份神秘色彩。

就這樣,汽車七拐八繞,而我欣賞著眼前的一番絕妙景致,不知不覺老到半山腰的靈源古寺。

主寺迎面一幅牌匾:“大雄寶殿”。字蒼勁雄渾而不失雋,透出豪爽之氣,溢出感慨之情,顯示出書寫者深厚的書法造詣。步入殿內,我立刻被那濃鬱熱烈的氣氛深深吸引。高懸的六方巨型宮燈,透出莊嚴的橙黃色關暈,如置身真龍天子的殿堂。看著陳列在這裡的佛像,古樸、幽靜、莊重,給人一種棄惡從善的感召力。我默默注視著佛像,獨自承受著心靈的洗禮。寺內香菸裊裊,佛前供奉著長夜不滅的油燈,空中瀰漫著油的芳香。抬頭看屋頂雕刻的飛禽走獸,栩栩如生,美妙絕倫。殿內還收藏著珍貴的歷史文獻,有別具韻味的巨幅壁畫,還有無數的經卷等文物古蹟。在人們心目中,這兒是佛教聖地。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人到這裡頂禮膜拜,奉獻自己的一片虔誠之心。

遊覽完這靈源山,我油然而生感慨:靈源山,你經過多年的洗禮,宏偉、莊嚴依然沒有脫落。你是百年來人民智慧與藝術的結晶!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璀璨的你定會綻放出更加奪目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