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湖遊記作文

東湖,是全國聞名的遊覽勝地。它位於武漢市東面,西邊的珞枷山和東邊的磨山是它的天然屏障。正是天高氣爽、晴空萬里的初秋,我幾次有辛觀賞到了它的風光。

微波蕩漾,將金光攪拌,變成無數顆明星,把人的眼睛都看花了。湖水碧綠碧綠的,想一塊無暇的翡翠,光彩奪目。而天空呢,是滲藍的。遙望遠方,大概湖水也被天空所感染,越變越藍,最後終於在天邊與藍天相接。看到這情景,我才領略到“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妙處。想湖的南面望去,可謂“綠水逶迤,方草長堤”。近處有堤壩,草地;再遠一點是深綠的樹木,盛開的菊花和小山丘;更遠處便是隱約可見的山峰輪廓和武漢鋼鐵公司高大的煙囪、樓房。這一切好象都沉浸於柔和,蔚藍的大氣之中,就連我所以的岸北的花、草、樹木也不例外。秋風吹拂,湖面泛起一道道小波紋,輕輕撫摸著岸邊,嘩啦啦,嘩啦啦,然後,又依依不捨地慢慢退去,把湖岸沖濕,沖綠,沖刷得越來越美麗``````所以這些,讓人覺的整個世界仿佛都在動,沒有一絲完整的線條,沒有一片完整的色彩,更沒有一個同樣的瞬間。不過,湖邊的一切畢竟還是美麗的,顯得寧靜、柔和。

然而,東湖並不老師那么溫順。它是一個變幻莫測的孩子,時而發怒。一排排大浪打來,滾動著,跳躍著,咆哮著,從遠處看,恰似後一浪頭張開大嘴,露出皓齒,將前面的浪頭一口咬住,死死不放,然後像脫韁的野馬,飛快地向岸邊奔去。“嘩!”,浪花撞擊著堤岸,浪花四濺,噴出無數水花,撒在岸邊,又立即悄悄鑽入泥土,只留下潤濕的足跡。看看這壯麗的情景,我不得不為之驚嘆,“陰風怒號,濁浪排空“的詩句不禁脫口而出。

大浪過後,水面平靜,這時的東湖又像一個溫順、聽話的小姑娘。這是湖水最清、最綠的時刻。湖底圓圓的鵝卵石顯現在人的眼前,連在水中的遊動的魚兒也看得一清二楚。湖邊,絢麗多彩的菊花和一些不知名的野花盛開在山丘上,與還未落葉的、碧綠的梧桐樹相映襯,好像給山丘披上一件花衣。湖水發怒的時的可怕情景,恐怕早已被這些花草樹木拋到了九霄雲外。湖面上,有幾隻漁船在打撈水草,幾位“不速之客”——皮划艇運動員正劃著名皮艇,非快前進,激起一道水紋,擴散出一層層波瀾。而在快艇的身後,只留下一條白色玉帶。

這一切,我不禁想到,啊!湖水,你是多么美麗、寬廣!你貢獻給人們豐富的湖產和廣闊的運動田地。我愛東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