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單元作文蘇教版八年級下冊:現現的拇指

5單元作文蘇教版八年級下冊:現現的拇指

現現那天有點兒得意。他去幫學校做事的時候掛了彩,大拇指被劃了道口子。他看著包紮過的白乎乎的大拇指,心想,這怎么也算是“因公負傷”了,一個小孩子有這樣的機會可不多。

?現現故意繞了遠路去教室,一路上用力地擺著受傷的右手,翹起大拇指。他多希望有個同學或是老師看到了關切地問:“怎么了?”然後他就可以自豪地說自己因公負傷的事跡,最後得到羨慕或讚許的目光。小孩子的心單純簡單得可愛,只因為這樣想想,現現都覺得快樂得飛上了天。

可路上的老師和同學根本沒注意到他那“偉大的拇指”,只是打了招呼而已,現現有點兒失望地走進了教室。看著那么多坐著站著的同學,現現又想:“剛才一定是遠了看不清,現在一定行了。”於是他又高興起來,一邊在同學旁邊有事沒事地答話,一邊努力地顯示出他的大拇指。可是繞了半天也沒引起一個人的注意,現現難過了,大家為什麼都看不到!

放學了,現現失望地向家裡走去。失望歸失望,他一路上仍沒忘記顯示他的白色大拇指,但路上的行人更不可能發現這個小男孩兒的手指頭有什麼異樣。

現現傷心地回到家。看見了爸爸,他心裡的希望又燃起來。他跑到爸爸面前說:“今天我幫學校做事呢!”爸爸微笑著摸摸現現的頭:“乖!”現現伸手在爸爸面前比劃著名說:“很難的呢!很容易就受傷的!”他讓白色受傷的拇指從爸爸眼前晃了好幾次。爸爸點點頭高興地說:“真能幹!好孩子!”現現有點不甘心,又晃了晃拇指,不過爸爸卻已經轉身向廚房走去。現現垂下了頭。“現現!”爸爸突然喊他,現現一下子抬頭死死盯著爸爸,心想:“他發現了?一定是!”現現激動地屏住了呼吸。爸爸頓了頓說:“你去看看媽媽吃藥了沒?告訴她我們一會兒吃飯!”現現好久都說不出話,半晌才沉沉地“嗯”了一聲。他徹底失望了,不是滋味地望著那白色的受傷的大拇指。他懶懶地站起來,推開臥室的門。窗簾拉得嚴嚴的,媽媽就躺在這暗暗的房間裡。聽見響聲,媽媽仰了仰身子說:“現現,你回來了!”現現提不起精神,慢慢走過去問:“媽媽,你吃了藥沒有?我們一會兒就吃飯了。”媽媽轉過頭看了一眼現現,說:“好……”“那我去做功課了。”現現打斷她的話,轉身要走。“現現,你的手怎么了?要緊嗎?”媽媽著急地說,“我幫你看看啊!”現現哽住了,他沒有回頭,斷斷續續地說:“不……媽媽……不用,很小的傷……”

現現關上臥室的門,坐在地上,淚流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