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八年級下冊5單元作文:父親的目光

蘇教版八年級下冊5單元作文:父親的目光

父親是個寡言的人,即使來客人,也不過三言兩語寒暄幾句。父親對我是很嚴厲的,很少有笑容,他總是默默無語,只有那深沉的目光代替了一切……

一天,母親出差了。晚飯桌上,只有我和父親。除了碗筷的碰撞聲,也僅此而已。父親照例一言不發,仍舊是那毫無表情的目光。我終於忍不住,不疼不癢地一句:“爸,我書包拉鏈壞了。”“喔!”父親沒說什麼。

晚飯在不聲不響中結束,我快速回到房間。

父親待我上了床,悄悄地拿走了椅子上的書包,走了出去,輕輕地掩上房門。

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么也睡不著。時針指向了11點,我無法克制自己,下了床,悄悄地打開房門。窺視著父親。

燈下,他一手提著書包,一手捏著針。雖然動作很不靈活,甚至有點僵硬,可是他全神貫注,緊擰著眉頭,兩眼緊盯著,一針針地穿上去,穿下來……燈光映照著父親的背影,顯得深沉而有力量。突然,針扎進了父親的手指,他猛地一縮,長長地“噓”了口氣,繼續縫補。這一次,我又看見了他那疲憊的目光。

父親忽然發現了我,抬起頭來,那深沉的目光盯著我:“怎么還不睡?”顯然,這目光已很勉強,疲憊是遮掩不住的,我凝神望著父親的眼睛:不!這是責備的目光,是愛護的目光,是寬慰的目光……我的眼睛濕潤了。

是的,父親的愛雖沒有母親那樣和藹可親,可父親的愛是最純真的,它樸實、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