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下冊第五單元蘇教版作文:一場虛驚

八年級下冊第五單元蘇教版作文:一場虛驚

早晨起來,因為一件小事被母親訓了幾句,便耿耿於懷,一直不與她說話。看得出來,母親也因為我這樣挺不高興。

平時上學,我都可以跟母親一起騎上一段路,今天雖然照常,但卻不像平常那樣說說笑笑,顯得冷淡了許多。我獨自騎在前面,母親跟在後面。

終於到了和母親分手的路口,我不由自主地回頭望,可並沒看見母親。我再向四周環顧,也沒尋到她的半點身影。我心中疑雲頓起:媽媽,她……難道她在半路停車了?不,她沒這個習慣呀。難道是騎到我前面去了?不會吧,我可沒看見呀。難道是剛才在半路出事了?哎呀,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總算到了學校,可這件事牢牢地糾纏著我,上樓時差一點被絆倒了。唉,早知道就不和她賭氣了,要是和她一起並排走.也就不會……怎么越想越覺得事情不妙呢?一個上午弄得我心驚肉跳,課也沒上好。終於挨到了中午,我決定去給母親的學校打個電話。我顧不得取飯,就向校外的公用電話跑去。

“鈴……”電話響了一聲,沒人接,又響了一聲,還是沒人接,我的心怦怦地跳,幾乎要哭出來了。電話響了第三聲,終於有人接了。嘿!正是母親,一時高興得我不知說什麼是好,“餵!媽,是我,你在學校了。沒別的事兒,想你了,晚上見!”

這是我有生以來打電話最沒內容也是時間最短的一次。就連店鋪老闆都莫名其妙地看著我,以為我閒著沒事幹呢。而我呢,如釋重負,像幹了一件大事一樣,付了錢快快樂樂地跑回了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