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1)

陽光下,我和媽媽在看以前的照片。柔和的春風拂過我們的臉龐,吹亂了我們的頭髮,髮絲迎風舞動。

突然,媽媽像個孩子似的指著一張照片喊:“快看快看,這是你的百日照!嘴角還有一點口水,多可愛呀!”我把頭湊過去,嫌棄地搖搖頭:“好醜!”媽媽卻樂呵呵:“那時天氣還有點冷,你穿得像個棉花包似的。我和你姥姥帶你去拍照,剛開始你很不配合,一直哭鬧,後來在我的誘導下拍完的。”她仰著頭,閉上眼,仿佛在享受世上最美的事情,沐浴在午後的陽光中。

面對這樣的媽媽,我竟不忍與她唱反調,只得含糊地應著,翻過一頁。

這樣美好的場景卻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越來越稀有,甚至在我上國中以後從來沒用過。我和媽媽就像時鐘上的秒針時針,隨著時間的推移,越離越遠……

這天快睡覺時,媽媽披著外套坐在我床邊問這問那,從這一周的學習累不累問到學校有沒有開心的事情。我一個一個還算耐心地回答著。

沒想到她又扯到我小時候,眉飛色舞地說:“小時候你很受人喜歡,給我長了不少面子。爺爺每次抱你去玩,回來總是空手回來。因為鄰居看你太有趣了就抱來抱去逗你玩,可一眨眼的功夫,爺爺就不見了,他們只好親自把你送回來,可即使是這樣也沒有一個人抱怨。”說完她就笑了起來,而我心中卻好像燃起了一堆無名火,不知道是聽媽媽一遍又一遍地複述這個故事,還是困得想睡覺,反正煩得要命。

可媽媽卻絲毫沒有感覺到我的不耐煩,繼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回憶著:“還記得我們家旁邊有個叫苗苗的小孩,她整天跟在你姥姥後面逗你玩,還說叫她媽媽生個弟弟也叫星月,叫星月就好看,你想男孩子怎么可能叫星月呢?”說完又樂不可支地笑起來。這時我已經煩到極點,便不耐煩地打斷她的話:“你可不可以別說了,睡覺吧。”

媽媽好像當頭澆了一桶冷水,興致全無,便靜靜地離開了。

黑暗中的我睜著眼睛卻怎么也睡不著,對於方才的話有些後悔。一想到剛才的語氣和態度,我的眼睛模糊了,是的,我這樣太過分了。

親愛的媽媽,您可否知道,您告訴我的關於小時候,我都記得很清楚。對於這段記憶,我特別的開了一個記憶庫,我想永遠地記著,就像您對我那樣。

初二:徐星月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2)

時光荏苒,不知不覺我將進入第二個人生路口。日月如梭,恍不知已對您說過多少次“媽媽,我想對您說”。或許,5歲那年,我還跟在您屁股後面,哭嚷著:“媽媽,我想要顆水果糖。”7歲那年,還學著父親的口氣:“媽媽!以後我來保護您!”12歲那年,已值少女花季,擁有愛美之心,“媽媽,我想買那件襯衣。”而今……媽媽,我想對您說……

兒時,您還是是我心中的“老虎”。無論學習、興趣,您都會嚴格監督和培養。那時,我厭惡、憤恨,為何您總是伸著那雙拘束我的手,不給予我充分的自由。或許就如周杰倫的歌詞所說:“為什麼別人在看漫畫,我卻在學畫畫;別人在玩遊戲,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而直到我在學業上取得進步、在比賽時獲得成功、在考級時獲得肯定,我才明白,原來是您牽著我走過艱難的每一步……“媽媽,謝謝您……”——一直想對您說的第一句。

我知道您已改變很多。不再過多訓斥,亦收回了那多了些許紋痕、束縛我的手。可漸漸,我卻伸出不理解您的手,甚至為擺脫您,冰冷了本溫暖的言語和心。當您看我愁眉不展,總會問我“怎么了”,心生煩慮,便對您大聲呵著“別管我!”,逐漸,您少了言語,而那種想問又怕我煩的矛盾卻烙在我心裡……為了與我共通,您開始關註明星八卦和更多笑話,每看完後總會迫不及待的告訴我,而我的答語始終只有“喔”,冷淡的表情一次又一次澆滅您熱忱的心。或許,是我過於冷漠,殊不知您為此做了多少努力,而我卻從未將這些微小放在心上,淡忘了快樂和家庭的溫暖……“媽媽,對不起……”——一直想對您說的第二句。

您喜歡做酸菜魚,但成果總會在我這裡得到差評。只為得到我的肯定,您三番五次的改良口味,而我至今也未給您“滿意”;您喜歡織毛衣,但我卻一直避諱穿著,儘管您已試盡所有顏色,將其織的完美無缺,而我卻總將它們壓進箱底;您有時還喜歡抱著我睡覺,但我卻一直挪開您的手臂,或許您一直想進入我的懷抱,而我卻忘卻了那幼時陪伴我的襁褓……“媽媽,其實您在我心中一直是最棒的……”——一直想對您說的第三句。

當然,我想對您說的話遠不止這些,而千言萬語,只在莫文蔚的一句歌詞:“曾經愛你多少已不重要,留著回憶,與我偕老”,而倘若重新來過,我依然會對您說:“我願一直牽你的手,與你偕老……”

陝西安康漢濱區漢濱國中初二:趙若舒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3)

媽媽,感謝您給了我生命,即使降生在不富有的家庭。在您的牽手中,我蹣跚學步;在您的教導中,我牙牙學語;在您的期盼中,我步入學校;在您無微不至的關懷中,我逐漸長大…

媽媽,感謝您給了我這么多的母愛,這些年,您辛苦了!

還記得當我還是一個小孩子的時候,我哪怕受了一點委屈,我都會跑到您面前,用淚水、用大鬧等方式來表達自己的不滿,而您則會笑著、輕輕地用紙巾擦去我臉上的淚痕,用故事和鼓勵來安撫我幼小卻極其敏感的心靈。當我被莫名的壞心情攪得心煩意亂、無處發作時,您會用您特有的敏銳去體會…

不知不覺,我長大了,我嚮往更高、更遠、更廣闊的天空。因為我渴望天空,所以我選擇了飛翔,而您也還是像小時候那樣用您特有的方式去支持我。當我自由飛翔了一個月後,我又帶著沉甸甸的行裝,帶著滿身的傷痕與疲憊,回到這個久別的、熟悉的、溫馨的家,我發現您還是那樣愛我,不曾因為我的所作所為而改變。

此時此刻,我才發現: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都不曾飛出您的羽翼。您對我的愛,遍布世界,遍布宇宙的每一個角落。我才意識到我需要的是這最溫暖、最原始,卻也是這世界上唯一永恆的來自母親的愛。

媽媽,謝謝您!我不想對您說:“iloveyou!”但我想用我的行動來證明iloveyou!

love you more than i say!

廣東中山初二:銀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