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

聽著“滴答,滴滴答……”一覺醒來,便聽見窗外響起了淅淅瀝瀝的雨聲,我猛地一起,心中想著:可惡啊!又下雨了。心裡煩下了雨,心中只有幾個字:煩!煩!煩!

剛一出門,雨水就把我的衣服弄濕了。那雨點號仿佛知道我的心情,更沖我來了,我馬上把傘拿出來了。更恨著水槍般的雨點。走著走著有些雨點頑皮的跳進我的頭髮。我在到學校時。一不小心跌進了水溝,我連忙吧腳拿走呀!呀!呀!可惡啊!心情更遭了,恨這天殺的的雨,慢慢地雨小了,太陽公公將她那溫暖的光劍射向我,我頓時心情晴空萬里。太好了,我開開心心地向學校看到學校的水溝,被太陽公公的光劍變得晶瑩剔透。像一塊塊晶瑩剔透的翡翠把校園點綴的更加美麗!

可好景不長,有下起雨了,雨又瘋狂地向我砸來。我只好帶著沉重的腳步和沉重的傘。心裡不時的想:這雨什麼時候才停啊!可小雨點更加瘋狂了。我不時地加快了腳步。

一回家看見爸爸在家便問爸爸:“為什麼老下雨啊!我好討厭下雨啊!”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傻孩子,如果不下雨土地就會幹枯。水稻就會枯死,我們就沒吃的了。水也漸漸變少,我們就會渴死和餓死。”我說:“什麼下雨又這莫的打的作用啊!”爸爸說:“世界上的萬物不管什麼東西沒了,世界都會改變的,這就是生物鏈。”我說:“喔。”

看到慢慢下來的雨點,心中不時的討厭他,一回想是雨給我們的生活,添了多少光彩。那雨點想給我清涼一湯。慢慢的小了慢慢地撫摸我。像絲綢般舒適又伴著縷縷陽光舞動,似乎像媽媽那樣呵護我。

許久,雨慢慢地退去,大地在這精細的洗禮後,呈現以幅精美的畫卷;太陽公公灑這他那金色的光芒,彩虹姐姐亮出了他他拿七彩的衣裳,仿佛是哪天邊的一張笑臉,燦爛有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