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

獵豹不學鷹的展翅高飛,走自己的路,成為森林裡的“短跑冠軍”;梅花不學雛菊秋日高艷,走自己的路,在冬日凌寒開放。人,也要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路,堅定目標。

美國汽車大王福特,在十二歲的那一年,隨著父親駕著馬車到城裡,偶然間見到一部以蒸汽做動力的車,他覺得十分新奇,並想:既然可以用蒸汽做動力,那汽油應該也行,我要試試!雖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從那時起,他便立下了造一輛以汽油為動力的車子的目標。

二十九歲那年,他成功了。有記者問他,你成功的秘訣是什麼。福特想了一下說:“因為我走自己的路,堅定自己的目標,所以我成功了。”

走自己的路,追求個性。

“沙漠奇葩”三毛既是象徵一個時代的作家,也是一位個性勇敢的探險家。她有著東方女性少有的個性與獨立,深入沙漠探尋自然的神秘與生命的魅力,書寫了酣暢淋漓的人生。

是什麼驅使一位柔弱的女子深入不毛之地,越過千山萬水?是其勇敢、獨立、敢於冒險的個性!三毛不甘於做一個相夫教子的傳統中國女性,她要走自己的路,追求自己的個性,三毛正是憑個性成長為一位充滿魅力的女性,用一雙不斷前行的腳丈量出精彩的人生!

在成長的過程中,前人的輝煌與傳統的觀念也許會令我們茫然無措,但只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走自己的路,即使結不出蘋果,開不出玫瑰,我們也能做獨一無二的白楊!

縱觀歷史,古代文學家黃慎不學師傅的文風,成為名垂千古的才子;史學家司馬遷不理睬先人以死雪恥的慣例,寫出獨領風騷的《史記》……這些讓我們仰望的人無一不驗證了哲學家柏拉圖的那句話“上帝賜予我們不同的天賦,想要越走越順就走自己的路!”

我不抄襲天的藍與火的紅,我走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