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

晚餐後,媽媽在洗碗,婆婆也有點累不想出門,遛狗的重任也就自然而然的交給了我。

我帶著逗逗下了樓。想讓它向前走吧,他偏往後退;我叫他往東,他就往西;我讓它跟著我,它偏要衝進草地里撒野,急得我直撓腦袋,唉,這到底是人遛狗還是狗遛人啊!

這時一隻泰迪狗從遠處沖了過來,是蠶豆。它全身朱古力色的毛,一卷一卷的,大大圓圓的眼睛聰明而調皮。估計逗逗是發現了它的小夥伴,立馬就歡快地和蠶豆在草地上追逐了起來。它們一會兒撒開腿奔跑,一會兒又粘在一起相互嗅著對方的氣息,時不時地碰碰鼻子表示友好。

可歡樂的時間總是很短暫,就在我眨眼的功夫,一隻金毛犬飛一樣地竄了過來,撲向了正在玩耍的兩隻小狗。這隻金毛叫壯壯,一身金黃色的毛,貴氣十足;大而粗的尾巴一甩一甩地,好像一隻正在搖擺的雞毛撣子;一雙眼睛炯炯有神,閃爍著智慧的光芒;行動敏捷,好像一位活力充沛的運動健將。它真是毛色華麗,氣質非凡,我心裡不由得嘖嘖讚嘆。逗逗和蠶豆見了壯壯,慌亂地夾起尾巴四散而逃,它們盡了可能地奔跑。壯壯像離鉉的箭,向逗逗追去,逗逗跑不動了,害怕得只會站在原地發抖。我一看情況不妙,趕緊上前一把抱起逗逗。壯壯撲了個空,直接撞在了我身上,它甩甩頭,立即回頭又去追蠶豆了。逗逗找到了救世主,開始狐假虎威起來,它對著壯壯“汪汪汪”地叫,心想著在主人的懷裡呢,還會怕你嗎?誰知這一叫又把壯壯引過來了,只見壯壯一個飛撲,舔了一口逗逗的尾巴,還不忘舔了舔我的手。逗逗怕極了,把頭埋在我的胳膊里,再也不敢再亂叫了,我們一人一狗嚇得趕緊逃跑。

到了家,我還驚魂未定。我把這事說給婆婆聽,婆婆說:“逗逗已經老了,跑不動了,不能和這些年輕的狗追跑哄鬧了,遇到這樣的情況,你要好好保護它啊。”雖然逗逗現在還不怎么聽我的話,但我會多帶它出去,它會喜歡上我,讓我也成為可以保護它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