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

三月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也是學習雷鋒月。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愛心義賣活動,把義賣籌到的錢捐給貧困山區的學生。這次活動捐獻出了我們的愛心,也奉獻出了我們的溫暖。

今天下午一點鐘,開始準備義賣活動了。同學們有的搬桌子;有的擺放義賣物品;還有的舉著牌子練習吆喝,就等著“顧客”上門了。

義賣開始了!同學們一窩蜂地跑下了樓,校園裡頓時炸開了鍋。我們班的義賣攤位最受歡迎,同學們里三層,外三層,圍了個水泄不通,吆喝聲、討價還價聲此起彼伏。最吸引人的是小烏龜,它們十分可愛,引得許多同學都來購買,連校長們也盯上了它們。一個小弟弟大聲地對杜心怡說:“姐姐,小烏龜怎么賣啊?”杜心怡溫柔地回答:“公的10元,母的15元。”“我要一隻公的,我給你8元,行嗎?”“不好意思,10元最低了,小同學你用10元獻了一次愛心,不貴吧。”“那好吧,給你10元。”小弟弟捧著小烏龜,高興地走了。不一會兒,小烏龜就被搶光了,我也買了一隻,我決定好好的飼養它。這時,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也親自上陣了,他拿起個藝術體操彩帶來回地抖動著,大聲叫道:“來看看這個彩帶,又美麗又可以鍛鍊身體,現在只要5元,你就可以擁有它,快來買吧。”許多女生聽到了,立即跑來購買。還有我們班的“大嗓門”——鄧德粼,只聽他叫喊:“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五(2)班的物品有你喜歡的,買東西還能送好吃的,快來看看吧!”許多低年級的同學一聽到送好吃的,都急匆匆地跑來買了東西,他們手裡拿著物品,嘴裡含著糖果,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其他班的“售貨員”們也不甘示弱,拼了命的叫喊,也賣出了不少的物品。不一會兒,義賣活動結束了,我們班的義賣物品已經全部賣完。我們回到班裡,互相炫耀著自己買的東西,老師數了一下錢,一共八百多元,哇,真是一筆不少的善款。

這次活動,我們既買到了自己喜歡的東西,也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真是一舉兩得呀!這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暖春”愛心義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