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托起了世界

費狄拉曾經說過:只有平凡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實際上只有遠離矯飾或特異的地方,才真實。是啊,但在這廣大的世界中,又有誰能做到這一點呢?小時候,覺得平凡這個詞不過就是用來形容那些勞苦農民的,但現在長大了,意義就不再這么膚淺了。

我們每個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決定了你一直都是個平凡的人,不管你有多么偉大的成就,你終將是一個平凡的人。小的時候,很喜歡和村裡的小夥伴在一起玩捉迷藏,誒呦,那個時候,能玩上捉迷藏別提有多高興了。

那時是冬天,寒風嗖嗖的掛著,但我們依然耐不住性子,決定去玩捉迷藏。那天,我成為了遊戲的主角,我在一顆大樹下遮上了眼睛,當我數到十時,小夥伴們都已經“消失”了,於是我就挨個屋子去找他們,當我走到一家黑漆麻黑的屋子時,我便停了下來,我正準備進去看時,突然“duang”的一聲,好像是什麼東西倒了下來,我在那一瞬間好像聽到了“啊”的一聲,於是我趕緊跑上樓去看,發現了小剛,小剛被一位與他素不相識的老人救了,小剛摔倒在地,可老人為了救他,用自己那瘦得只剩皮包骨的身軀將一個年僅九歲的孩子救了,在老人離開這個世界的那一刻,他告訴小剛:好好活著。老人說完後,他離開世界的那一刻他的臉上是安詳的。經過了這件事,對我有極大的震撼,著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平凡的人才能作出不平凡的事,這個老人與我們素不相識,但他卻將生命奉獻給了世界,所以我們都要做平凡的人,但我們應當作出不平凡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