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來自失眠的冬天

昨夜,我上交了自己制定的寒假計畫表,爸爸笑而不語。

我又瘋玩了一個晚上。

今年的冬天,出奇的寒冷,唯有被窩中還暫且存留溫暖的氣息,只是這會兒,我卻無辜的被鬧鐘吵鬧的響鈴給嚇醒。7:46的字眼那樣醒目,我終是沒掙脫開被窩敞開的懷抱,再一次進入了夢鄉。

“怎么還躲在被窩裡,快起來!”還未睜開眼,也不知哪兒來的一股寒意撞進了溫柔的棉被裡,我不禁只打哆嗦。猛地一回頭,和爸爸撞了個滿懷,我的被子徹底被掀開了。只好四處尋找外套胡亂的往身上披。

爸爸他說,現在已經9點多了,我沒有遵從計畫執行,給我三天時間養成不睡懶覺的習慣。

我實在有苦說不出,不容易盼來的假期,不過是想放鬆的睡幾天懶覺,卻被計畫的條條框框束縛住,要著寒假做什麼?

那許久未吵鬧的鬧鐘又在爸爸的指令下恢復了活力,成了爸爸手下的一大將。

我才知道這寒冷的冬天注定會成為我失眠的冬天。

又是幾天過去,無奈地被吵醒,無奈地入睡,無奈地反反覆覆。只是不見爸爸臉上滿意的一絲笑。我期盼爸爸的笑顏就像纏綿的雨天裡能擁有一天明朗的晴。

終有一天爸爸空閒下來,卻還是拿著我那份計畫表,略有不同的是,那計畫表已如同一份作文答卷,上面有各種圈點批註,紅色的簽筆字鮮明地勾勒出爸爸精心對待任何事情的態度。說不盡的認真和對我的關切。

爸爸說,我的態度是好的,寫的計畫很認真,值得肯定,但是略有點不切實際,比如擬定的計畫規定要8:00進入學習狀態。且有多處學習任務,沒有多餘的空餘時間來做其他事情。正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也有很多事情是不能預料的。爸爸是讓你遵從你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做事,這不,計畫執行的那天你卻是睡懶覺了?從這幾天的表現來看也沒看出你學習的艱辛,想必你也不是百分百按照計畫執行的吧。你若覺得計畫需要修改也可拿去修改。爸爸只想說,做事要實在,說到必要做到,不可敷衍自己……

爸爸的話警醒了我,我也不由衷佩服爸爸的“讀心術”我若想在爸爸面前耍花招卻只是關公面前耍大刀——不自量力。

我只知道媽媽的愛是纏綿的,不知道這是不是爸爸的父愛,從容里包裹著不可看見的溫暖,就像德國朱古力,外邊是苦的,裡邊卻是不可置否的甜味。

這份濃濃的愛讓我在失眠的冬天裡不再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