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家故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也不例外,下面,由我為大家訴說我的故事。

我生活在環境極差的家庭里。在我7歲時,爸爸媽媽就離了婚,媽媽一個人撫養我長大。在我幼小的心裡,我覺得我的爺爺、奶奶不配讓我去叫他“爺爺”、“奶奶”這兩個字,大家會以為我很不孝順,沒有禮貌,等你們聽完我的故事,相信你們一定會理解我。在我剛來到這個世上,因為我是女孩,所以爺爺奶奶趕媽媽帶著我走,媽媽忍氣吞聲,帶我租了一間又小又破的平房,而爸爸一天在外面花天酒地,不顧我和媽媽,也從不媽媽一分錢。從那時起,媽媽開始為家庭、為我奔波,帶著我邊打工邊照顧我。當媽媽身上一分錢都沒有了,她從不張口問別人借。外公來到我家,看到我和媽媽瘦的皮包骨頭,他心疼極了,他又得知媽媽邊打工邊照顧我,他把我接到二堡,也就是外公家,外公給了媽媽200元,讓媽媽當個生活費。就這樣,我在1歲時就隨外公來到二堡,媽媽在哈密打工。我去以後,外公買了一頭母牛,每天都讓我喝牛奶,在外公外婆的精心照顧下,我慢慢長大。在我5歲那年,媽媽來接我回家了,我向外公外婆道別後,就隨媽媽又來到哈密。這時,我的爺爺奶奶得知我回來了,就又勸我和媽媽回家住,這時的爸爸也勸我們回家住。我們回去了,媽媽開起了農家樂,媽媽一個人在農家樂上忙前忙後,到頭來,媽媽挨了無數次爸爸、奶奶、姑姑的打罵,他們說媽媽貪污農家樂上掙的錢。媽媽為了我,在這個家裡受盡了打罵,受盡了侮辱,一直過著被別人踩在腳下的生活。我6歲那年,因為我不懂事,在奶奶種的油白菜地里走了一下,奶奶一看是我的腳印,衝到我家來用手指著我說:“你是不是踏我種的油白菜了。”我點點頭說:“我不知道你種的是菜。”奶奶指著我罵道:“我在你頭上用腳踏過來踏過去,你願不願意。”我哭著說:“我又不是故意的。”這件事我一輩子都不會忘。

我記憶猶新,在我7歲那年,我得了中耳炎,一個耳朵聽不見任何人聲音了,裡面流血不止,媽媽當時身上沒有一分錢,就帶我問我的奶奶去借200元錢,我奶奶知道後,說:“我沒有錢,問你爺爺要去。”媽媽說:“你先借給我,等我回來後一定給你還。”奶奶又說:“沒有,沒有,你們走吧,我沒錢。”媽媽沒辦法,只好又帶我去問我的爺爺借,爺爺看了看我的耳朵,對我說:“你聾了才好呢,當個聾子去。”媽媽哭著低聲下氣的問爺爺借,爺爺最後不情願的拿了100元給媽媽,說:“我只有這100,你看吧,要借就借,不接就算了。”媽媽哭著拿上著100元錢,帶我來到醫院,姨夫和小姨得知我得了中耳炎,連夜從沁城趕過來,給媽媽了1000元讓給我看病,姨夫又買了一個羊腿,讓媽媽給我煲湯喝。媽媽第二天把錢還給了爺爺,爺爺毫不客氣的把錢拿上了。我恨我的爺爺和奶奶。我一定要為媽媽爭氣,那些侮辱過媽媽的人,我一定會雙倍還給他們。我的姑姑,曾近拽著媽媽的頭髮,和奶奶合夥拿著鐵棍打媽媽,她們所對媽媽做的這些事,我一定會想刻字一樣刻在心上。我恨我的爸爸不能像個男人一樣在媽媽最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我恨我的爸爸不能夠給媽媽幸福;我恨我的爸爸讓我的媽媽一個人為生活、為我奔波;我恨我的爸爸讓媽媽變成了又當男人又當女人的苦命女人;我恨我的爸爸不能夠給我和媽媽一個完整的家。

在XX年的一天裡,外公說他胃疼,媽媽帶外公在醫院裡檢查出外公得了晚期胃癌,為了不讓外公為自己的病而失去生活的信心,就讓醫生告訴外公,他胃裡長了個小瘤子,只要做手術,切除就好了。傻傻的外公就信以為真了,非要做手術。最後,在家人的商量下,決定讓外公做手術,XX年9月份,姨夫從烏魯木齊請了位專家來給外公在哈密的石油醫院做了手術,手術做完,外公疼的更厲害了,自從做完手術,外公每天都吃不下飯,每天只靠一袋牛奶維持。最後,外公牛奶也喝不下了,每天只喝一兩口涼水,也下不了床了。外公從做完手術就讓媽媽帶我到二堡去,他說他想我了,外公家的大門只要一有聲音,外公就給外婆說,“是不是我來了看他了”。終於,在XX年的1月1日,我去了二堡,外公正在睡覺,我走到外公身邊,輕輕對外公說:“我來看你了。”外公微微睜開雙眼,看了我一眼,說:“讓你外婆給你做點飯,你吃完飯就回去吧,回去了好好學習,需要撒給我打電話,我給你買。”就這樣,我看完了外公,也了結了外公的心愿。在1月5日晚上9:00,外公走了,外公臨走時有話想說,但沒能說出來。1月6日那天,我向老師請了假,趕到二堡,外公躺在靈堂里,嘴巴還是張著的,外公的手還是熱的。從那一刻起,我心裡有了一個一輩子都無法彌補的遺憾,就是在外公生前沒有多去陪陪他,和他多說說話。我愛我的外公,祝我的外公在另一個世界裡安息。

現在,我長大了,我的爺爺奶奶知道我有用了,讓我去他們家幫他們幹活。我恨死他們了,我永遠不會再踏進他們家,我沒有他們這樣的爺爺奶奶。

這就是我的家庭,一個有太多故事的家庭,一個沒有親情,充滿恨的家庭,一個讓人痛恨的家庭,一個金錢勝過於親情的家庭,一個不懂將心比心的家庭,一個勾心鬥角的家庭,我為我生活在這樣的家庭里而感到可悲,我為我有這樣一個爺爺奶奶而感到可恥,我為我擁有這樣一個疼我的外公外婆而感到幸福。以前的我不會和爺爺奶奶吵架,因為我覺得他們老了,現在的我,不會再顧及那么多了,他們是怎樣對我的媽媽我就會以同樣的方式回敬他們。

我的家庭,我想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但它離我好遠、好遠。

初二:馬景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