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動人的聲音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邊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小時候,你喜歡聲聲喚著我的乳名,溫柔的聲音會給我帶來安全感。

兒時的我喜歡膩著你,你走到哪兒我跟到哪兒,可你從來沒有一點點的不耐煩。你牽著我的手來到小河邊洗衣服,大手拉著小手的溫暖,至今還是我難以忘懷。小河的水清得連水底的石頭都看得清清楚楚,清涼涼的,順勢下去就是一個水瀑,加快了水的流速。你蹲在一塊長滿青苔的石頭上賣力地搓著衣服,是不是用手擦擦額頭上的汗,你不允許我離小河太近,怕我不小心掉進河裡,我只有遠遠的望著你辛勤的背影。四周靜極了,沒有一個人影,只留下河水的“嘩嘩”聲和你用衣服拍打水面的聲音,我頓時心生一股涼意,心跳聲在耳邊迴蕩,我害怕了,一步一步向你靠近,待你發現時,我已經來到了你的身邊,你有些驚訝,有些生氣,擔心。

“不是叫你好好呆在那裡嗎,怎么過來了!”

“我,我害怕。”雙手不知所措地扯著衣角,默默的低下了頭。

你頓了一會兒,用很溫柔的聲音安慰著我“孩子,媽媽一會兒就洗完了,別怕啊。”你邊說邊加快了洗衣服的速度。

“嗯”我小聲的回答著,慢慢向後退了幾步。

你所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我不小心腳一滑,“撲鼕”一聲栽進了水裡。你下意識的把衣服一扔,驚恐的喊著我的名字,用手抓住我的衣角,死死的抓住,用盡全身力氣把我往岸上拖,一刻也沒有停歇。終於,你成功的把我拖上岸,全身濕漉漉的我看見你時,突然感覺鼻子酸酸的,嚎啕大哭,你一邊用手檫著我的眼淚,一邊細緻的查看我有沒有受傷,得知我沒有受傷後,笑著對我說,

“孩子,乖,不哭了,痛嗎?媽媽回家給你做好吃的。”

雙眼看著我,眼裡流露出的是溫柔,是欣慰,是抱歉以及一些晶瑩的東西。我見狀哭得更厲害了,你把我抱在懷裡,溫暖的懷抱讓我很快停止了哭泣,只是不停的唏噓不已,你依舊沒有放開我的意思,反而抱得更緊了,“孩子,媽媽不會再讓你受傷了。”

你的呼喚聲一直陪伴著我,當我落地的那一刻,就注定每天都可以聽到這份獨特的溫柔,只是我一輩子的幸福。

也許是心靈感應,也許是默契,每次聽到你的聲音我懂會很快的分辨出來,哪怕只有一句話亦或是一個字,如果是幾天看不見你,我也會思念,在想你的夜裡我也會夢見你,你的聲音突然在我耳邊響起,會特別親切,特別興奮,甚至是為你流下快樂的淚。

現在每次放學回家聽到你的聲音我都會特別安心,甚至會帶走一天的煩惱,這也許是你的聲音的魅力所在吧!每次我不開心都會向你傾訴,你的聲音如細雨一般濕潤著我那顆毛躁的心,很快那顆心就會恢復正常;每當做作業熬到深夜的時候,你的聲音會在我耳邊響起,使我打起精神來,更加努力;在我失敗的時候,你的聲音可以帶給我信心;在我成功的時候,你的聲音可以使我不驕傲,保持一顆平常心。

從小到大,你似乎從來沒有對我發過脾氣,也許是你溫柔的聲音給了我誤導,以為是在耐心給我說教。

樹葉綠了又黃,黃了又綠,你的聲音似乎變得滄桑,唯一不變的是那份溫柔,那份在我聽來最動人的聲音。

初二:象牙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