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那張疲憊的臉

那是一張慈祥的臉,讓我在學習中得到幾分溫馨。那是一張疲憊的臉,在生活中,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那是一張陽光燦爛的臉,為我的心靈指引方向。

現在是初夏,天氣遊戲悶熱。蟬在枝頭“吱吱’’地叫著。不經讓我想起老師那親切和藹、難忘的臉龐長髮披肩,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浮現在眼前,眉梢間有著一些皺紋,那是歷經滄桑留下的痕跡我的老師,猶如我的母親,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又如我的朋友,失敗時給我希望,不管風吹雨打。總在我的身邊指引著我,生活不管有多坎坷,只要心中有老師您的指導與教誨,我就一定會笑著面對生活。

書寫潦草一直是我改不掉的壞習慣,不按時交作業也一直伴隨在我身邊。是老師您不怕辛苦地糾正我,教我如何寫好字,孜孜不倦地教我如何控制自己,按時完成作業。老師您教導我的那些話,都是我必須經歷的,我跟著老師您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走,尋找成功的鑰匙。

老師您不單叫我無窮的知識,還教我做人的道理,教我判斷什麼是對或錯,老師您那張疲憊的臉總在我腦海里搖晃,帶著一絲絲的微笑,似乎在告訴我:在困難面前要屹立不倒,向困難發出挑戰。那張疲憊不堪的臉有時又顯得好嚴肅,我所犯的錯誤時您一件所不能姑息的。但過後,那張慈祥而疲憊的臉又回到眼前。

難忘您的臉,是偷懶犯錯時嚴厲的面龐,失敗時鼓勵的眼神。老師。您的指導與教誨,還有那張疲憊的臉,早已刻在我的腦海里,不管我身在何處,都會記得是老師您使我走向了成功的道路。

初二:執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