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正傳

我很早就想為小q立傳了,今天藉此機會,大吐為快。

小q乃本人同桌,人如其名天生長得就很q,所以本人冊封他為“小q”,可他仗著自己名字里有個“少”竟然自封為“少爺”。小q留著一個“西瓜太郎”般的頭髮,臉肥嘟嘟的,認識的人都會先捏捏他那可愛的小臉當作“見面禮”,嘴長得特大,也就暴露出他貪吃的特點。

說到貪吃,他的名聲可是“威震四海”啊!

在期末考的那天早上,他急匆匆地向我跑來,我以為他要向我問問題。沒想到他邊嚼口香糖邊對我說:“哥們,我昨晚在小賣部看見一種新產品,我買了一包。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早上還買了許多,要吃嗎?”說完還用手指了指他那鼓鼓的書包,我呆住了。

雖說小q對於吃之類的東西是十分慷慨,但對於其他東西只能用吝嗇兩個字來形容他再適合不過了,記得有一次月考我忘帶了彩筆就向他求助,他翻了翻白眼對我說:“你以後再不帶,我就不借你了!”我一邊答應一邊小心翼翼地接過他的筆,他不停地囑咐我“要少用點,少用點、別塗得那么用力”什麼什麼之類的話,最後乾脆停下來不做題了,雙眼直勾勾地盯著我的手看,直到我用好了他才把那雙眼收了回去。

小q本人的好動細胞已經差不多把安靜細胞解決完了,他上課不是看看那兒就是敲敲這兒,沒一刻閒著。害的老師直往這兒看,緊張死我了。小q不僅好動細胞多而且笑細胞也挺豐富的,一笑就笑老半天臉漲得比西紅柿還紅。而我挺愛講笑話的,有一次我對他開玩笑的說:“小q是一位勤奮好學的學生,他利用寒假兼職賺取學費。白天幫肉販割肉,晚上則到醫院實習。某晚,有位老婦急診要動手術,由小q推她進手術室。老婦狂喊:“天啊!你是那個殺豬的,你要把我推哪啊!”我剛說完,他就把剛塞進嘴中的薯條全吐了出來,惹得左鄰右桌成天一股土豆味。

還有,小q特愛周杰倫,他家差不多貼滿了周杰倫的照片了,一打開mp3必定是周杰倫的歌,嘴裡還跟著哼哼。他總問我:“喂,死黨!你說這么多的明星誰長得最帥歌唱得最好呢?”你要是不說是周杰倫,他定活活宰了你。

小q就是這樣一個搞笑、活潑、可愛的人,和他在一起不快樂也難!

初二:楊藝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