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

我是一個寶瓶,是翡翠家族的一員。我的質地精純,周身也鑲滿了奇珍異寶。毋庸置疑我是一件價值連城的寶物,而我身上那用各色寶石組成的飛龍和坐下的“乾隆御製‘‘四字則是我至高無上權利的象徵。在黃土地下沉睡了近4XX年的我,如今又重現人間。我的新主人是一位漁夫,偶然的一次機會他發現了我,便如獲至寶似的捧著我來到了他家。雖然如今的條件遠不如當年,但我可以看出我的主任很愛我,這我已經心滿意足了。本以為平靜的生活會隨著時間的推移一直延續下去,但在一個清晨我的夢想徹底破滅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主人起的很早,滿臉紅光的將我放置在一個精緻的盒子裡,隨後一邊又一邊地為我擦著身子。對於這種突如其來的優厚待遇我有點不知所措。過了一會兒,主人帶著一位滿頭金髮的男子來見我,我聽見主人指著我對那黃髮男子說:“你看看,這瓶子全身都是珠寶,有是皇帝用的,你那價錢未免有點……那黃髮男子輕輕的撫摩著我操著生硬的漢語說道:“果真是世間奇寶,好!我就把價錢翻一番,怎樣?‘‘“果然爽快,成交‘‘我的主人高興的說著。現下,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的主人並不是愛我的藝術價值和歷史意義,而只在乎我價值幾何。我想哭,為我的主人的愚昧而哭,為我的不幸而哭……就這樣我遠渡重洋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這裡的人們但凡見過我的都讚嘆不已,而我的主人也對我無微不至千呵萬護,可以看出他們是真心愛我的,但這始終取代不了祖國帶給我的親切感呀!我渴望回到我的祖——一個屹立在東方的泱泱大國!

我相信那一天不久就會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