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窗

鏡頭1:

天像蒙上了一層烏紗似的,風也無至盡地吹刮著萬物,使人感得更加沉寂而又寒冷。我獨自一人,聳著兩個小斜肩,手插褲袋,百無聊賴地垂著腦袋在街上遊走,“叮叮鐺“地將一個空的易拉罐踢向遠處。突然,從耳邊傳來――”車靠站,注意安全,前方到站……“自己的頭不由自主地往左轉,透過車窗――一位白髮蒼蒼的奶奶被車導員扶上了車,只見一個穿黑色外套的小伙子連忙站了起來,將老奶奶攙上了座位。

此時,我的嘴角不由地向上翹了翹!

鏡頭2:

前幾天,四大伯因病住進了醫院。俺便在他身邊照料生活。中午,到食堂買飯。突然,從耳邊傳來――“喂,快看!前面那個瘦得跟竹竿沒咋兩樣的人,聽說得了胃癌,而且家人窮,你看現在每天只能吃青菜咯!唉~~~~~~”雖這事兒,與俺擦不上邊,但總覺得心裡酸陣陣的。可是,透過買飯視窗――只見裝菜的大媽,在“竹竿”的碗裡放了個雞腿,又說:“小子,該多吃點!算大媽的帳上!他的手在微微的顫抖。

此時,我的新卻像吃了蜜般的甜滋滋!

鏡頭3:

剛從外地出差回來,很想念上五年級的小堂弟。於是,就去學校接他放學。放學了,只見一個個可愛的國小生出校門被家人接走,而我卻傻傻地還在外面等待著小堂弟。等得不耐煩了,走進學校,我的視線一次又一次的,透過一間間教室,搜尋著我堂弟的”身影“。看見了,他原來在這。透過窗戶,清楚地看見、隱約地聽到堂弟對老師說著與別班男生打架的原因、經過……。他老師的聲音清晰而又亮麗卻又不凶硬,說:“好了!這次就不多追究了,知錯能改就是好學生,以後比餓這樣,和同學好好共處喔”還輕輕地拍了拍他的屁股後,使了個鬼臉說:“加油喔!”之後,老是牽著堂弟的手走出了教室……

在回家的路上,回憶了許多自己“淘氣”的事情,再想起老師的話語,意尤未盡,像是又回到了童年。

此時,我的思想又“升級”了。

像這樣的生活小鏡頭數也數不盡像這樣一個個小視窗里的故事說也說不完,只有用心去探索,用愛去記載,才能把這樣充滿真摯、關心、愛護的視窗存進撲滿。

視窗那邊的景色固然美麗,但透過視窗那邊的真心真愛才更加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