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大地春意盎然

冬爺爺坐著雪橇急匆匆地離開,春姐姐帶著春風吹來了。

眺望遠處,一座座大山矗立在遠處,露出溫柔的笑容,向我們揮著手,山上的大樹,也穿上了綠色的外衣。新葉子迎風生長,好像迫不及待地想伸展出來。

來到河邊,空氣清新。魚兒在河裡嬉戲,一條魚竄到一邊,另一條魚溜到另一邊,相互用尾巴拍著水面,好像在向別的魚宣戰。魚兒有紅的、黃的、白的、黑的,還有灰的。河邊有許多花,有玫瑰,還有一些無名小花,有許多顏色,如黃、藍、紅、紫、橙、白、黑、粉、灰、青等,“她們”爭奇鬥豔、五顏六色、五彩繽紛、色彩鮮明,一朵朵鮮花在風的吹拂下晃動著,好像在向我招手點頭微笑。葉子上有很多露珠,正一滴一滴地往下掉。河旁邊還有好幾棵柳樹,正梳理著自己長長的頭髮,有好多“頭髮”垂到了河水中。春風輕輕一吹,河面盪出一圈圈波紋,花和草隨著春風翩翩起舞,發出“沙沙”的聲音,柳樹的“頭髮”也在春風中搖來搖去,擺來擺去。

來到河上的小橋上,小橋很高,掂著腳尖,能望到十里以內的景色,一棵棵高樹排成一排,有柳樹、榕樹、桃樹、樟樹…….。桃樹上有很多桃花,還有少量的小桃子在迫不及待地想迅速長大。榕樹上的枝條垂到了土地上,和土地連成一起。

春天不是熱情似火的,不是寒冷的,但我喜歡春天。

五年級:鍾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