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麗記憶

時間飛逝,不知什麼時候,刺骨的寒風已被溫暖的春風所替代,小區院子裡的春梅也已經長出了花苞,春天是真的來了,而我也從舒適的寒假生活中被拉回校園。

春天,多么美好的季節,吹著春風,我仿佛能看到外出踏青的人們和在廣場上快樂地放著風箏的孩子們,而我卻要投入到那緊張的學習與一波接一波的測試中去了,心中不禁有些黯然,又生出些渴望,如果我能重回童年,像小時候那樣,該多好——

小時候……

依稀記得是上幼稚園的時候,那時的春天很美麗,還記得那時我熊貓風箏,放起來就像是在對我微笑,時間、地點與種種細節都已被飛逝的光陰從我的腦海中抹去,留下淡淡的痕跡,只記得,那微風拂面的感覺,還有……燦爛如陽光的笑容。

那時的天,很藍。

後來,是國小。不知為什麼,在國小生活中有時會突然很懷念在幼稚園的時光,突然發現,“以前”的壓力總會比“現在”要少好多。不過,“現在”的我總要比“以前”多學會寫東西的,那時的我懂得了欣賞,我開始體會四季的輪轉,感受時光的飛逝。那時的我,最喜歡的,是春雨。

那時,春天一到,我便盼望著春雨的降臨,夜裡春雨的聲音也能令我激動。地二天,整個泰城被雨水沖刷得乾乾淨淨,一切都充滿了色彩,變得鮮活起來,這時我就早早地出了門,走上那條通往學校的道路,道路兩旁是成排的冬青,鮮嫩的葉子還沒有完全展開來,水靈靈的的樣子很惹人愛,我大口的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渾身充滿了自由的感覺。上學路上還會經過一個花園,我總會在這時駐足,尋找早開的花朵,然後愜意地走進花園對面的校園……

那時,我的春天很美麗。

再後來——

我沒有了幼時的無憂無慮,也沒有了國小時代的輕鬆悠閒,前進的步伐變得匆匆,我需要使出渾身解數去奮力拚搏。

是的,今年,面臨會考,我需要比以往更努力,著也讓我有些恐惶,我能做到嗎?

要想取得可以實現我的夢想的成績,我便不能再過著慢動作的生活,我需要速度去學習,我也不能再像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地嬉戲,我要把更多的時間投入到課本與試卷中去……

或許,就像校長說的那樣:“想要收穫秋天的碩果,就要在春天裡耕耘”。這個春天注定是一個拼搏的春天,我要把春天的美麗放進我的記憶,讓夢想的種子在這個春天發芽,我想,終究會有一個春天,它會開花……

初二:王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