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雨來

我站在窗前,等雨來。

天漸漸陰下來,本是正午,卻像沒有殘陽的黃昏。四方的天空,似蒙上了鉛灰的霧。

天就這樣陰著臉,風就這樣調皮地闖進來了。吹起了風鈴,“叮叮”得響著;好奇地翻著書本,“嘩嘩”,一目十行。

風不暖,猛地從視窗湧進,如潮水一般,透著薄薄的涼意。空氣中瀰漫著水的清冽,還有青草的氣息,像是剛吹過沾滿露珠的草地。

風漸漸吹得猛了,但時斷時續,似在喘息。終於,趁風喘口氣的空檔,“隆隆”,走來了雷聲。

雷聲在剛開始時是極小的,從遠方最黑的雲層中,雷從睡夢中醒來,發出不滿的嘟囔,拖著沉重的步子,“轟隆隆”,惱怒地走著。

我走在街上,等雨來。

昔日熱鬧的大街,也因清冷的空氣變得冷清起來。行人急匆匆地趕回家;店家倒還悠閒,只嘆生意少了;空中飛的鳥雀也少了,尤其是麻雀,平時嘰嘰喳喳的它們,如今只看見一掠而過的身影和幾聲急促的鳥鳴,看來它們也去尋處避雨之地了。

不曾增減的便是車流,也許由鋼鐵造就的它們不怕風雨的侵蝕。

忽然,風吹得緊了,在風中驚叫的,有的蝶似的落葉,也有互相擊掌的枝條。樹在風中抖動著,雙手舉向天空,像在渴求什麼。

雷的腳步越來越近,,時不時有閃電划過,“啪”!如爆炸一般,打響了一個驚雷。

緊接著,個個驚雷在耳邊炸響,宣告著風雨的來臨;風肆意的跑著,捲起片片落葉;樹們、草們焦急地搖擺著,等待著。

一個瞬間,萬籟俱寂,眼前的世界閃起耀眼的光,一個驚雷炸裂!“轟隆隆!”“啪!”一剎那,電光照亮天空,天似乎被撕開了一個口子——

大雨傾盆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