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陪我一起走過

無論天涯還是海角,我們之間,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因為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後,從未離開。

——題記

又是一個深夜,我合上書本,毫無睡意。這樣的黑夜早已數不清經歷了多少個。伸了個懶腰,然後癱軟的靠在椅背上。突然間覺得自己好累,真的好累。關上檯燈,只有昏暗的路燈燈光從窗子鑽了進來,第一次發現,自己竟然這么喜歡這種感覺,安靜,沒有一絲嘈雜。或許,只有在黑暗中,我的無助和軟弱才能很好的掩蓋。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努力地學習,到底為了什麼?我好像一隻小倉鼠,永不疲倦的蹬著滾輪。真的好想痛痛快快哭一場,好想和你像以前一樣,在金黃的麥田裡自由地瘋跑,在清澈的小溪旁盡情地嬉戲,玩過鬧過後,躺在草地上看潔白的雲朵肆意的在藍天的懷抱里飄蕩,然後傾訴彼此的煩惱。可是,我驀然發現,自己能做的,竟然就只有懷念。好像想親口對你說:親愛的,謝謝你陪我一起走過。

細數我們走過的歲月,竟然那么美,美得那么純粹。我們相識的情景在腦海中愈見模糊,是我們經歷的太多,還是記憶太混亂?我搖搖頭,說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如果要拿長度來衡量我們的友誼,它一定超越了直尺的量程。

謝謝你陪我走過的春夏秋冬,謝謝你那些日子的關心和溫暖,謝謝你給我的所有,在這裡,我能做的就只有對你說一句蒼白無力的:謝謝。真的,發自肺腑的。

童年,鞦韆架下,兩個單純的女孩相識,或許是默契使然,明明有兩架鞦韆沒有人盪,她們卻同時握住了同一架鞦韆的左右兩根鐵索,然後,轉頭,微笑,對視,異口同聲的說:“你盪吧!”。再次的默契,然後再次的微笑,一個女孩坐在了旁邊的鞦韆上,那個下午,晚霞灑在了她們的身上,她們明朗的笑聲隨著微微的清風,飄蕩的很遠,很遠……

下了鞦韆架,她們手拉手,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她們對彼此約定,以後天天在一起玩耍。一如今天般。他們對彼此承諾,做彼此最好的朋友,永不分離。

記起了么?那對女孩就是我們。我至今都記得,你讓鞦韆時,臉上的緋紅。

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我離開了外婆家。後來,你也搬了家。我們的諾言終究經不起時間的檢驗。我們唯一能聯繫的方式,就是qq,可是,你的頭像很少亮起。好久以後,我考試失利的時候,想跟你傾訴,抱著一線希望上了qq。沒想到,剛上線,你的頭像就開始跳動。我想你訴說了考試失利的事,你安慰我說:“一次考試並不能代表什麼,下次再努力就好……記得,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會相信你。”然後,你向我講述了《藏在石頭裡的鷹》那個故事,你說,我就像那隻鷹,只是局限在了石頭裡,這次考試已將我的缺點指出,我要做的就是查缺補漏,你要我記得,我完全有能力翱翔於天地間。

那天,你說了好多好多,在你的鼓舞下,我漸漸的走出了低谷,開始鼓足勇氣,昂首向前,我要做到,我能做到,翱翔於天地間,才是我的使命。因為,我記得,你那句“無論什麼時候,你都會相信我”。

我們曾一起攜手走過艱辛的路,又怎會懼前方的坎坷?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都已起航,卻忽然忘了是怎樣一個開始。”或許有一天,我們也會像《青春》里說的那樣,忘記了開始,但,那又怎樣,只要經歷過就好,不是嗎?

你曾陪我一起走過的那些日子,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光華。即使落滿歲月的塵埃,也永不磨滅。

謝謝你,陪我一路走來,我們經歷了彼此的過去、現在。我希望,我們也能經歷彼此的將來。你陪我走過了童年的歡聲笑語,你陪我走出了人生的滑鐵盧。因為你的存在,路上的荊棘與坎坷早已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簇簇怒放的鮮花。我堅信,我們也會像它們那樣,綻放出彼此最美的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