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黃河

“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驚濤澎湃……”一曲慷慨激昂的歌曲波瀾起伏……

驚濤澎湃

你一瀉萬丈,浩浩蕩蕩.你揮一揮手,可以讓一片村莊變成一片汪洋;你怒吼一聲,可以讓整片國土隨之震撼;你停住腳步,可以讓我們的莊稼顆粒無收.你從崑崙山奔來,一路欣賞夠祖國的大好河山,最後投入黃海洶湧的懷抱,你那氣吞山河之勢,連我們的讚美聲都覺得太渺小……

濁流婉轉

你跌跌蕩蕩,九曲連環.你的形狀若一個幾字,仿佛在問蒼天黃河幾時能復返;你的弧度,若一種舞步,仿佛在跳著那優美的華爾茲;你的性質若我們的天,仿佛沒有了你就沒有了一切.你用你的身軀把中國廣袤的大地,劈成了南北兩岸.你的柔中有剛,你的奇絕壯絕,讓我們的驚嘆聲都成為雷聲……

無奈今夕

你已千瘡百孔,體無完膚.你那往日的容顏,已被你今夕模糊的淚水所沖淡;你那往日的光彩,已被人們的亂砍亂伐所毀滅;你那往日的自信,已被現在乾渴的河流所埋沒.你無奈今夕,已經滿目蒼茫……

憧憬未來

多么希望你能”青山依舊,綠樹常在”啊!多么希望你的驚濤澎湃能再現於世!多磨希望你那優柔寡斷的身姿能再度浮出水面……

親愛的人們啊!不要再自相殘殺了,如果黃河沒了,難道你們還有臉再活下去嗎?難道你們就不曾留戀過自己的母親嗎?